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蓬佩奥:中共渗透美校园 中国学生受害最深

来源: 大纪元 作者: 张婷 Clipboard01%23_81.jpg?itok=U8HBJLeP

2020年12月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亚特兰大市的乔治亚理工学院发表演讲(路透社视频截图)

周三(12月9日)上午10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亚特兰大市的乔治亚理工学院发表演讲,强调中共对美国大学和研究机构的渗透。他在讲话中列举诸多例子,并表示中国留学生是校园内,在中共长臂下的最大受害者,这是一个悲剧。

蓬佩奥:美国拥有的 中共会不惜一切代价去得到

蓬佩奥说,有很多美国学者一边在做由美国纳税人资助的研究,一边却加入了中共的人才招聘计划,获得中共资金。使得他们所做研究为中共所用,来打造中共的军事力量。他还说,他自己的家乡堪萨斯州的一位研究人员就陷入了这个陷阱,哈佛大学的化学系也是如此。

蓬佩奥表示,中共想要美国所拥有的东西,他们会不惜一切代价得到它。

蓬佩奥:需要捍卫言论自由特别是中国学生的言论自由

蓬佩奥在讲话中提到了马里兰大学杨舒平(Shuping Yang)2017年5月代表2017届毕业生发表演讲的事情。蓬佩奥说,杨舒平只是在赞扬美国的新鲜空气和自由言论。但却被中共宣传机构妖魔化和骚扰。

蓬佩奥引述一名乔治亚大学的学生在2018年谈到中共秘密警察时说的话,“他们曾经有一个人问过我,让我给他们提供海外民运人士和持不同政见者的活动信息,他们对维权人士和藏人的活动特别关注。”

蓬佩奥说,“当然,在校园里,中共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那些无辜的中国人。这是一个悲剧,我们有责任去应对这种情况。”

蓬佩奥说,另一个例子就是一门中国政治学课的学生不得不使用代号名字(发表意见),以避免中共发现他们的身份,进而因为他们表达对香港和中共实施《港版国安法》的看法而遭到中共迫害

蓬佩奥表示,美国大学里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也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担心一旦回国,会因为他们在美国课堂上说的话而被逮捕、遭到拷问和受酷刑,甚至更糟。”

“我们需要学生真正站起来捍卫自由言论,为了自己的言论自由(争取权利),尤其是捍卫那些我们校园中中国留学生的言论自由,他们来到这里学习,去改善他们的权利、他们的生活,去享受在美国这里得到的自由。”

蓬佩奥:不能让中共粉碎美国的学术自由

蓬佩奥表示,“中共不仅仅针对中国公民,它们(中共)也想要影响美国学生、教授和管理人员。”

“他们知道,左倾的大学校园盛行反美思潮,为他们提供了宣传反美信息的受众。”蓬佩奥说。

蓬佩奥说,中共为什么要在美国大学安插孔子学院办公室?在川普总统的领导下,美国国务院已经明确,这些孔子学院实际上是害人的。很多大学已经选择关闭孔子学院。

“美国人必须知道,中共是如何为了自己的目的而毒害我们的高等教育,以及这些行为是如何损害到我们的自由和国家安全。如果我们不教育自己,如果我们不诚实对待发生的事情,我们就会被北京教育。”蓬佩奥说。

蓬佩奥还提到,中共通过“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对美国校园进行渗透。他说,该团体接受中共大使馆和地方领事馆的指示和资助,目的是监督中国留学生,并推动亲北京活动。

蓬佩奥还说,哥伦比亚大学等很多高等学校没有报告他们从中共获得的资金。“我们不能让中共粉碎我们的学术自由。”

蓬佩奥还批判了美国高校“自我审查”的问题。他表示,一些美国高校进行自我审查,为了“不伤害中国学生和教授的感情”,而这正中了中国共产党的下怀,“这是中共在回应世界各地的合理批评时经常说的话”。蓬佩奥说。

他反问,“中国共产党如何能知道中国人民的感受?他们又不能投票。”

“我们不能让中共把政治正确作为武器来打击美国的自由。我们必须要保护和保全美国的自由。种族主义或排华主义的欺诈叫嚣永远不应该抹杀对中共行动的坦诚揭露。”他说。

“但我们在美国校园里经常看到的是沉默和审查……所以我们的很多大学都被北京收买了。”

“我们不能允许暴虐政权窃取我们的东西,建立他们的军事思想,对我们的人民进行洗脑,或者收买我们的机构,帮助他们掩盖这些活动。”蓬佩奥说。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蓬佩奥说,长期以来,美国人认为,通过与中国(中共)的贸易和接触,中共会自我改革,并将拥抱经济自由和政治自由,将对世界各地的自由构成更少的风险。 “但相反,我们得到的不是这样的结果。中共利用美国创造的财富,加强对中国人民的控制,并建立了一个高科技的镇压国度,这是世界上从未见过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