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中共专家“开放三胎”冲上微博热搜 引爆舆论争议

20201210114314374.jpg中国人口危机问题严重,专家建议开放三胎引爆舆论争议

中国人口问题愈趋严重,据中国人口报告2020显示,中国不仅面临人口急剧萎缩的总量危机,还面临着少子老龄化的结构性危机,外加劳动力不足等问题。中共专家也于近期就人口问题先后表态,指出生育率过低应开放三孩。12月9日,关于开放三胎的相关话题再度冲上微博热搜,引起巨大争议。

综合陆媒报导,中国人口报告2020显示,中国既面临人口总量即将见顶、远期将急剧萎缩的总量危机,也面临人口少子化老龄化日益加剧的结构性危机。

而关于人口危机问题,中共官方近来也不断表态。

10月26日,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在最新发布的人口研究报告中称,生育政策已被人为延误太久,应立即全面放开并鼓励生育,建议先放开三胎。有分析指,按照这个思路,也许未来全面放开人口限制的政策就会出现。

10月28日,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人口研究所所长丁金宏对时代财经表示,全面开放生育是大势所趋。他说:“没必要讨论开放三胎,要鼓励生育就直接全面开放。”

11月14日,中共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苗圩在“第11届财新峰会”上表示,全面开放二胎后,并没有引发生育高峰,生育率不增反减。他还指出2019年新生儿的出生率降至10.48‰,出生婴儿1465万人。他并预估未来至2030年,出生婴儿将降至不到1100万人。

12月1日,中国人口生育率总和跌破警戒线的相关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微博中提到,中共民政部部长李纪恒于近日撰文表示,中国适龄人口生育意愿偏低,人口发展已经步入了关键转折期,新生人口数量已经连续数年下降。

12月9日,关于专家建议开放三胎的相关话题,再度冲上了微博热搜。截至发稿,该话题在微博的阅读量已经超过4亿,讨论超过5.6万条。

网友们愤怒表示:“以前计划生育,多生一个就罚款,交不起罚款就抄家,甚至把人家的家具等各种东西砸的稀巴烂。现在都不想生娃了,人口危机来了,不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倒叫人生三胎,什么狗屁专家?”、“现在离婚也难,就鼓励生,谁来养?不想着提高保障,还三胎,真是搞笑”、“一天天整这些没用的建议,真是闲的”、“老一辈的韭菜割不动了,就想重新种新的韭菜。谁知道老韭菜留下来的种太过于理性,现在不想任人宰割了,你说气不气?”、“建议专家老婆生十胎”、“之前少生优生,咋?现在不管质量了?”、“别到头来,又学计划生育那一套,生不够三个,罚款,抄家”、“计划生育强制打胎是你,开放三胎也是你,俺们平头老百姓还没从‘只生一个好’中出来呢”、“狗屁政策,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后,三观不正的狗屁专家”、“啥都没有还让生三胎?想想你们之前的计划生育有多可恶!恶心的专家”、“专家专家,专管别人家”、“专家别出来恶心人了,拿人当猪呢!”、“把子宫装到专家身上,专家想生多少生多少。”

有网友说:“婚都结不起,还生三胎?”、“真以为我们都是年薪百万吗?”还有网友调侃称:“生一个国家发套房,生两个发两套,生三个发三套,教育全免,国家养老,此条有效,我立马生。”

根据多个研究报导显示,目前低生育率现象在中国已呈普遍化、趋势化。而面对日益下降的生育率,虽然中共当局早就开放了二胎政策,甚至多个地方政府也相继出台鼓励生育的措施。但几年过去了,中国生育率低下的状态并没有得到改善。中共正在为实施了30多年的“计划生育”政策,自尝恶果。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