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6日星期日

中韩网民因泡菜和熊猫陷入口水战

20201206045102857.jpg随着中国在全球科技和经济领域的影响力不断增强,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对中国在5G等新兴技术方面争当标准制定者的行动也越来越警惕。

泡菜也在这场争夺中也扮演了角色。

今年11月,在国际标准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简称ISO)发布的一份文件中,中国一种颇受欢迎的类似韩国泡菜的腌渍蔬菜获得ISO认证。中共官方媒体将这一成就形容为中国主导的泡菜国际标准,此言一出,立即引发韩国媒体和网民回击,而这反过来又在新浪微博等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掀起了中国网民的泡菜爱国热潮。

周日,韩国农业部发布声明,指出韩国泡菜的国际标准是联合国在2001年认可的,把韩国泡菜和四川泡菜混为一谈是不合适的。

中国与韩国的双边贸易规模庞大,但两国关系常存争议,在文化和经济领域皆是如此。11月份早些时候,韩国人气女团Blackpink因为在韩国动物园里抚摸大熊猫幼崽而遭到中国抨击,中国网民和官媒《中国日报》(China Daily)指责这种密切接触让大熊猫面临交叉感染其他动物疾病的风险。看来,凡涉及民族自豪感,无论泡菜还是熊猫,都很容易引发中韩两国人互怼。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华尔街日报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