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星期三

贵州花100亿建“山寨紫禁城” 网批∶政府无知是最大腐败

当地有不少“”,近日传出耗资22亿人民币(约新台币100亿元),打造一个山寨版的。(图撷取自微博)

中国“山寨”物品特别多,不少民众都担心买到假货,但中国连“山寨建筑”都相当常见,中国当地有不少奇怪的仿造建筑,像是艾菲尔铁塔、人面狮身像等等,但近日传出连贵州耗资22亿人民币(约新台币100亿元),打造一个山寨版的紫禁城,引来批评。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贵州耗费约22亿人民币,打造一个微缩山寨版的紫禁城,里面除了有3座黄色屋顶大殿,乍一看,还真以为有紫禁城的错觉;不过,也有不少中国网友相当不满,认为有一个紫禁城就够了,再建一个假的是浪费,更有网友批评“无知是最大的腐败”。

不过,这并非中国第一次打造山寨建筑,包括杭州当地曾建“山寨艾菲尔铁塔”、河北打造“山寨人面狮身像”、苏州的“山寨伦敦塔桥”、江苏“山寨凯旋门”,甚至沈阳的高中校园,也打造一个山寨版的大厦;这股“山寨建筑风气”连国家主席习近平都看不下去,早在2014年前还为此公开呼吁,不要再修建奇奇怪怪的建筑,但这股风气似乎仍未消减。

乍一看,还真以为是在的紫禁城。

来源:自由时报



via 贵州花100亿建“山寨紫禁城” 网批∶政府无知是最大腐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