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有待正式批准签署

中美国旗在上海外滩。
旗在外滩。 REUTER

(法广RFI 作者: 古莉 )

中美13日宣布达成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该协议包括九个章节,涉及美方的让步与中方购买美农产品及加强等承诺。但这个协议还有待双方正式批准和

中国多名政府官员周五13日深夜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会宣布与美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据路透社12月14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贸易副代表王受文周五宣布,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双方约定,下一步将各自尽快完成法律审核、翻译校对等必要的程序,并就正式签署协议的具体安排进行协商。

王受文表示,这个协议文本包括“序言、知识、技术转让、食品和农产品、金融服务、汇率和透明度、扩大贸易、双边评估和争端解决、最终条款九个章节”。同时,双方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

中国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昨天在国务院新闻会上表示,“扩大合作,有利于满足中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能源、制成品、农产品、医疗、金融等领域扩大自美高品质产品和服务进口,能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购买更便利、价格更实惠、种类更丰富的体验。”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韩俊表示,初步协议实施后,中国将大幅度增加进口美国农产品,这有利于填补中国国内农产品供求缺口。他还说,美方同意中国产的“熟制禽肉、鲶鱼产品”以及香梨柑橘,鲜枣向美国

在知识产权方面,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介绍,双方在几个方面达成共识,包括商业秘密保护、与药品相关的知识产权问题、专利有效期延长、地理标志、打击电子商务平台的盗版和假冒、打击盗版和假冒产品的生产和出口、打击商标恶意注册,加强知识产权司法执行和程序。

他强调称,双方相向而行所达成的上述共识,符合中方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改革方向,有利于保护创新,有利于国外知识产权更多地进入中国,符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selfpromo.newsletter.titleselfpromo.newsletter.text

selfpromo.newsletter.link.label

selfpromo.app.text



via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有待正式批准签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