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美国会起草国防法案 瞄准中车、大疆和华为

美国希望利用《授权》,来阻止中国产巴士、列车车厢和无人机进入美国。法案还涉及帮助加强台湾抵御威胁的内容,以及针对的内容。

美国国会希望利用国防授权法案,来阻止中国产巴士、列车车厢和大疆无人机进入美国。法案还涉及帮助加强台湾抵御中共威胁的内容,以及针对华为的内容。

熟悉此事的国会助手告诉《华尔街日报》,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和党人与民主党人已就《国防授权法》中的条款达成共识,该法案将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中国产巴士、有轨车。现有合同不在禁令范围内。

该法案将冲击两家中国公司

该法律将影响两家中国公司在美国的子公司,其中之一是中共国有企业中车公司(CRRC Corp.),该公司一直在大力开拓美国有轨车市场,据估计每年有180亿美元。另一家是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BYD Co Ltd),该公司通过BYD Mos LLC公司在美国市场销售电动巴士。

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Prescient&Strategic Intelligence Pvt的数据显示,预计美国电动巴士市场将从2018年的7.45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约19.5亿美元。

美国国会对中国中车最直言不讳的批评者包括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以及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鲁比奥于5月底在《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中写道:“这是中国(共)破坏美国工业,并主导21世纪先进技术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考虑到我们对中共网络战运作的了解”,舒默曾呼吁美国商务部门调查中车是否构成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

《国防授权法》对国防部和能源部的国家安全计划制定资金水平和政策。

经过数月谈判,两党对该法案内容达成共识。最终草案必须在众议院和参议院通过,然后川普(特朗普)总统签字,才能正式成为法律。

大疆无人机

《华日》报导,立法者也准备禁止美国军方购买中国产无人机,因为美国官员越来越担心中国设备可能会监视美国人,并使关键美国基础设施面临风险。

这项条款是针对大疆无人机公司(DJI Technology Co.)的一项重大举措,大疆是全球最大的消费无人机制造商,其总部位于中国深圳。

“中国制造无人机构成了巨大的国家安全风险”,康涅狄格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今年7月对《华日》表示。

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迈克尔?加拉格尔(Michael Gallagher)也表示,不鼓励国家和地方机构(包括警察部队)以及使用无人机监控设施和运营的建筑、运输和能源公司购买中国无人机。

参议员马克?沃纳(Mark Warner)此前也表示,“现在能根据它们的法律,去干涉几乎所有的中国公司,从它们那里获取信息。”

支持台湾的条款

国防法案还将禁止从商务部出口黑名单中删除华为公司的某些条件。

商务部官员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于5月将华为列入出口黑名单。美国官员警告说,华为产品可能被用来监视或破坏电信网络,而华为则否认指控。

该法案还有许多其它与中共有关的规定,包括旨在减少对外国稀土矿产依赖的一项规定;另一项规定要求报告中共在北极的军事活动,以及中共在北极的直接投资等。

其它条款包括支持通过扩大联合训练、外国军售、高级军对军互动来提高台湾的防御。这项立法将命令国防部长审查中共在台湾的军事、经济、信息、外交和数字上的影响。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编译报导



via 美国会起草国防法案 瞄准中车、大疆和华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