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美中关系论坛 聚焦中共的野心与川普的决心

塞勒姆广播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塞巴斯蒂安·戈尔卡(Sebastian Gorka)于12月10日在“关系对话媒体论坛”上。(Samira Bouaou/

12月10日﹐广播业界杂志《谈话者》的出版商迈克尔·哈里森(Michael Harrison)在国国家记者俱乐部表示:“已经能够控制美国人对中国的看法。”

哈里森与《大纪元时报》共同主办一个讨论当前美中关系的论坛。出席论坛的人包括:《大纪元时报》问题专家﹑时报的创办人之一程丹娜(Dana Cheng)博士﹑塞勒姆广播电台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塞巴斯蒂安?戈尔卡(Sebastian Gorka),他是(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的前助理。

然而,有关中国(中共)威胁的解读现在可能重新掌握在美国手中。

美国两党就中国(中共)对美国威胁的范围和广度的认识基本达成一致,这个问题正是白宫大力主导的。

几位论坛发言人都表示中共试图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霸主。如果成为现实,将带给世界一种更加专制的治理模式,而世界其他国家也将依赖中国。

戈尔卡说,川普领先于时代首先看到了中国(中共)威胁。戈尔卡说﹕“看看几十年前唐纳德?川普的演讲”,“他的观点没有改变”。

川普的观点与主导美国的错误幻想形成鲜明对比。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新闻广播电台WMAL的主播拉里?奥康纳(Larry O’Conner)说:“我们曾说服自己,自由经济会在中国引起连锁反应。”

(对中共)误判是由于误解了苏联解体的例子,苏联最终解体是因为在很大程度上承受不住与美国展开的军备竞赛的压力。

(从左到右)迈克尔?哈里森、塞巴斯蒂安?戈尔卡、程丹娜、约翰?弗雷德里克、道格?斯蒂芬、拉里?奥康纳,以及《大纪元时报》的约书亚、菲利普和苏南,于12月10日在“美中关系对话媒体论坛”上。(Samira Bouaou/大纪元)

中共以美国为生

中共以前没有面对来自美国这方面的压力,但是今天却开始承受着另一种压力。

奥康纳表示﹕“如果所有美国公司离开中国,中国(中共)就完蛋了。”戈尔卡同意这一观点。

戈尔卡说﹕“中(共)国有麻烦。它需要在未来30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率才能生存。”

他说﹕“中(共)国最大的威胁是内部的溃败。”

中共承受着来自国内的巨大压力,政权试图通过增加其在国外,特别是美国的能力和资源来减轻部分负担。

中共对美国几乎所有行业的压力是空前的。与会者们说,这种压力超出了简单竞争的范围。

“中国(中共)一直在以一种非常独特的方式收购食品资源,”全国性电台“DJV Show”的道格?斯蒂芬(Doug Stephan)说。

继三年前收购了全球最大的猪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Smithfield)后,北京现在将目光投向了其它几个主要的食品品牌和生产商。

斯蒂芬说﹕“中国(中共)即将收购大黄蜂(Bumblebee)品牌。”该品牌不仅包括金枪鱼产品,还包括了鸡肉和螃蟹食品。他说,北京接下来将会收购鸡肉生产商。

他说,中国(中共)已经开始与泰森和普渡谈判,要求他们为中国养鸡。收购公司和长期合同是中国(中共)获取经济优势的策略之一。

同时,中共介入美国食品行业也怀有政治目的。

让美国农民日子不好过符合中国(中共)的利益。他们希望通过打击美国农民,从而让川普明年总统选举失败。

约翰?弗雷德里克斯电台(John Fredericks Radio Network)的主持人约翰?弗雷德里克斯认为,美国的整个供应链都已成为北京目标。他说,除其它手段外,北京还对本土行业进行,直到打败外国竞争对手。

弗雷德里克斯说﹕“华盛顿和纽约是有史以来最邪恶的联盟,包括高盛﹑道琼斯﹑华尔街等都和中国(中共)相互勾结,在摧毁着我们的供应链”。

“川普总统要做的就是恢复供应链”,只有恢复美国供应链才能“切断他们的长期目标”,然后,“我们重新掌控我们的地缘经济命运”。

战略问题

程丹娜强调了一个更大的问题。她说,“贸易战不仅是中美两国的问题。而是事关未来是一个自由世界,还是一个共产主义政权的问题。”

她接着说﹐最近几年,中国每年有数千起抗议活动。她问道:“但现在有多少呢?”

随着经济放缓,抗议活动可能还会加剧,但是却“没有这方面的报导了”。

不仅中国媒体听命于中共,甚至对诸如骚乱之类的敏感话题进行审查也成为中国媒体的职能之一。

戈尔卡说﹕“我们必须打破美国的这种自杀文化,在这种文化下,谷歌不与五角大楼合作,却愿与中共合作。”

“川普不是新保守主义者或干预主义者,”戈尔卡继续说,他“是不可怠慢或受试探的总统”。

中共领导人或许认为他能“耍弄”川普,但是戈尔卡说:“我们知道您害怕的是什么,而川普总统知道如何利用它。”

来源:大纪元记者原泉编译报道



via 美中关系论坛 聚焦中共的野心与川普的决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