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美公布新北极战略 剑指俄罗斯及中共

美国国防部6日公布极战略,点名俄罗斯及中共在北极圈扩大行动可能威胁到美国国安,并表明为抑制俄中两国行动,必须加强与盟邦合作并强化美军实力,对抗俄中立场鲜明。

日本放送会(NHK)报导,新北极战略指出,俄罗斯除在北极圈积极整修基础设施与机场并创设新部队以外,针对不遵从俄罗斯规定的外国船舶,也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对付,展现强硬姿态。

此外,针对中共则指出,中国并非邻近北极圈国家,却亟思把「一带一路」构想扩大至北极圈,意图拓展经济及军事影响力,未来可能部署潜舰至北极圈。

美国上回于2016年发表的北极战略,几乎完全未提及中共,此番公布的新北极战略则对中共的动向展现强烈警戒。

新北极战略还表明,为抑制俄中两国行动,必须与北极盟邦及夥伴加强合作并强化美军的监视及通讯能力,并与展开大型破冰船建造的美国海岸防卫队增强合作。

美国海岸防卫队也已于4月发表本身的北极战略,鲜明展现川普政权欲在北极圈与俄中两国对抗的态势。

来源:中央社 译者:刘学源



via 美公布新北极战略 剑指俄罗斯及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