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星期日

没有自由!中共监视宗教信徒 强制加装脸部辨识电子锁

打压不择手段,在流动率高的出租民宅大门加装辨识电子锁,即时掌握出入人士的身分。中共警察示意图。

迫害人权无所不用其极!中共为了监控人民推出「雪亮工程」,除了智能门禁、屋内安装监视器的各种手段之外,如今更想进一步控制宗教团体与信徒,在流动率高的出租民宅大门加装脸部辨识电子锁,即时掌握出入人士的身分。

据长期关注中共人权与宗教自由的《寒冬》杂志报导,浙江省湖州市一名张姓女子,于4月接到房东通知要加装电子锁,房东在电话中透露这是派出所强制要装的,整个地方的出租屋都必须比照办理。

紧接着,就有警察带着锁匠到张女租屋处换锁,还抄下她的身分证与手机号码,每天什么时候开门、进出几次等等资讯都会被记录下来。

此后,张女必须用手机才能回家,只要手机没电关机了就会被锁在外面。张女对此虽然抱怨连连,却无法换掉电子锁,因为警方强调一旦换锁就要搬走,而没加装电子锁的出租房屋更是被停止出租。

除了浙江之外,市也开始推动脸部辨识智能电子锁,监控将近12万名租屋人士。该电子锁可透过扫描身分证、手机App甚至脸庞,来验证开门者的身分讯息,并即时将相关资料传送到部数据库,直接核对住户身分。

中国国内外租屋平台CEO杨昌乐,更是帮忙宣传电子锁系统,直说流动人口住宿的地方,公安部门都必须要加以监控。

目前中共当局解释这些智能门锁是为了保护民众安全、防止窃盗,却将住户的性别、姓名、身分证号、婚姻情形等等个资上传到政府数据库。相关人士指出,这种高科技监控软体已被中共拿来对付异议人士和宗教信徒,其中因发展太快而被认定为“邪教”的宗教团体更是被大力打压。

河南官方就有一份《关于认真做好邪教人员基础调查的通知》的文件流出,里头要求对当地教会聚会的出租民宅加强巡逻检查,配上各种智慧监控手段,让宗教团体无处可躲藏。浙江杭州的基督徒则透露,她以前会提供出租房屋让教友聚会,但政府逼着加装监视器后,她已不敢再让大家过来了。

来源:自由时报



via 没有自由!中共监视宗教信徒 强制加装脸部辨识电子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