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中国中国中国” 美防长这样解释国防预算

部已拟定2020年美国,总额为7180亿元,其中大部分用在防御中(共)国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国防部代理部长夏纳汉(Patrick Shanahan)以"中国、中国、中国"这三个词来总结2020国防开支的重点。

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舰长上周在菲律宾马尼拉湾重申,将继续在南海自由航行

美联社16日报导,美国的防御战略说明了为何美国在太空方面耗资上千亿元,包括建立防卫性卫星、抵御可能来自的攻击,建造超音速导弹、要在超音速武器的发展上能超前中共与俄罗斯。此外还传出让哈利·杜鲁门号航空母舰提前除役的想法,因为在战略上,未来如果发生与中共有关的武装冲突,航母的重要性相对较低。

美国现在还在进行小规模的战争,打击伊斯兰极端分子;俄罗斯仍然是美国的重大顾虑,但夏纳汉把美国军方的主要焦点转移到他认为更紧迫的安全问题上,那就是中共快速扩张的军事能力。

夏纳汉日前在国会向军事委员会提出2020年国防时,在书面证词中写道,"中(共)国正在大刀阔斧地将军事现代化,有系统的窃取科学与技术,设法从军事与民间融合的策略中得到利益;对中(共)国的军事力量扩张,美国忽略的太久了。"

夏纳汉并不是第一位对中共军事威胁感到担忧的国防部负责人,之前几位防止长把国防目标放在欧巴马政府提出的亚洲再平衡战略,焦点之一就是中共。

不过,夏纳汉认为,中共军事崛起和威胁是越来越紧迫的问题,已超出了传统军事力量和美国政党优先考虑事项,因此拟定的2020国防预算中强调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

2020年国防预算中规划了250亿元用在核武器上,目的就是要领先中共的核武库。夏纳汉说,中共正在发展具有核能力的远程轰炸机,如果研发成功,就将使中共与美国、俄罗斯并驾齐驱,成为拥有以陆海空为基地的核武国家。

夏纳汉还向参院军事委员会报告了中共在军事上取得的一系列进展,包括超音速飞弹、太空发射,以及能使中共在太空应战的其他太空发展;在南中国海填海造地,并将之军事化等。

来源:世界新闻



via “中国中国中国” 美防长这样解释国防预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