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7日星期日

中国高校持续打压师生宗教信仰 被指违宪

郑州大学防范宗教渗透知识学习会。(网络图片)

一直把高校作为宣传其意识形态、培养红色接班人的阵地,日前在全国高校进行宗教信仰整治专项行动,打压有宗教信仰的大学师生。业界专家表示,中共所为不仅违反现行宪法,更惧怕其无神论邪教本质被有信仰的人们揭穿。

“学校正在大搞抵制宗教信仰的运动,是中央的政策,谁也无能为力。”山东滨州一名大学教师不久前对该校两名省级优秀毕业生因被查出是天主教信徒身份,其荣誉称号遭到取消时对媒体表示。

类似打击校园宗教信仰的行动从去年开始在中国展开。河南郑州信息工程学院官网去年8月曾报导,该院正在落实中央关于高校基督教问题的专项整改工作,内容包括对全院师生进行排查、审查,打击、阻断与遏制境外基督教在校园渗透和传播,确保学校始终成为所谓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阵地。

这些校园还包括内蒙古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山东各地的高校等。而烟台一所大学甚至规定不允许有宗教信仰。

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在高校一直强化它的意识形态,搞什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但这一套全部是违反中国现行宪法的,“我们宪法条文规定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凭什么某一个思想要运用国家的强制力,甚至于政党的强制力有意识地去控制引导?但事实上,他们已通过校方的行为来干预、来禁止师生信仰宗教,那说明他们的行为已经违法犯罪了。”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对表示,中共本身信仰的是一个邪教,它怕学生有了自己的信仰以后会更深刻看清中共邪恶的本质,“中共宣传无神论,而学生在有了自己的信仰以后,通过这些信仰所教导的人类的正理可以辨别是非善恶,而这正是中共所最害怕的。”

各种手段打压下仍有学生选择了信仰

一本关于中国宗教自由及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3月的调查报导说,山东省各地政府落实全国统一政策,对有宗教信仰的大学师生动用警方力量进行打压,打压手段包括组织谈话、不给评选及项目的审定,甚至以不给毕业和影响前途来逼迫学生放弃信仰。

报导说,烟台一所大学大四学生朱阳因为退团坚持信仰,不久前受到教师警告,并以影响前途多方面发展等,逼迫她做出选择前途还是选择信仰的决定。朱阳表示,“最后我作出了选择:坚持我的信仰!”

“一个人在社会中不能秉持自己的良心去做事情、去信仰,那今后的前途又会好在哪里?所以,有的人会去坚持、秉持自己的良心,坚守自己的信仰,这些学生是做得很好的。”杨绍政说。

杨绍政表示,他自己欲表达言论时也遭到“中共要求闭嘴”,“我也是选择了拒绝,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被他们以各种理由开除了公职。而当时我在病中,他们还监控我,这个过程中,我有可能被他们有组织地迫害致死。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会选择,宁为玉碎,不为瓦全。这就是对自己权利的坚守、对道义的坚守、对迫害现行宪法的人的回击,不是所有人都是有了奶就是娘。”

“对那些真正有坚定信仰的师生,中共的手段不足以动摇他们。”李元华说。

中共洗脑酿国家悲剧

《寒冬》报导说,由两百多名学生组成、成立于2013年的陕西科技大学的“国旗护卫队”与校方配合,迫害有宗教信仰的学生,举报校园内一切与宗教信仰有关的活动。

对于这些自称有独立能力的高校学生,为什么他们不知道校方所为是在违宪,从而服从并参与监督其他学生、配合官方的行为?

杨绍政说,他曾经在授课时让学生做过一个问卷调查,对2000名在校大二学生问他们对中国宪法的了解及宪法对他们有怎样的帮助和影响,“在抽样调查的人中,80%的被调查者表示过去从来没看过宪法;大约15%的人说看过一点;可能有5%的人表示自己完整地看过宪法,而这部人学历背景都是学法学的。”

杨绍政表示,既然有绝大部分学生从来没有关心过宪法,那么这个结果说明,“宪法到底赋予了他们哪些权利,这些权利要如何彰显,而且任何组织和政党、政府都不能违宪来侵犯这些权利,包括老师和任何党团组织。”

杨绍政说,由于更多的学生没有这个概念,加上多年来共产党对他们的洗脑教育,学生已经被灌输成要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养成党叫他们干什么、他们就干什么的思想,“所以,党要打倒谁,全国人民都会不问是非对错去打倒谁,这就是一个国家的悲剧。”

来源:大纪元易如采访报道



via 中国高校持续打压师生宗教信仰 被指违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