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习近平出席不发言江系环伺 访意前一带一路协议重点被删 拖字诀奏效?莱特希泽答复川普

19日中共法学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周强与等人再度同台引发媒体关注。

继中共期间,周强与习近平“握手”后,19日中共法学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两人再度同台,江系大员环伺。有分析指,中共权斗经常不动声色,周强面临形势严峻,习近平的握手只算是假动作。习近平21日将到访意大利,知情人士透露,意大利已按要求剔除了“一带一路”协议中,所有涉及技术和通信的内容。同时,华为的5G在全球多处碰壁。近日美贸易代表表示,“两到三个星期”结束谈判。

3月19日,中共法学会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第8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出席会议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除习近平之外,还有中共总理李克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人。

出席会议的中共政治局委员,则有郭声琨及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等人。

根据央视画面,一度被传官位不保的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也出席了会议,坐在台上第2排,位在李克强后方,与习近平等人同台。

由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以「受党中央委托」为名,代表中共中央致词。 郭声琨是军师曾庆红的亲戚。

除周强外,久未公开露面的前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前政治局委员、现任中国法学会长王乐泉,今天也以会议主持人身分现身,并进行工作报告。 江系王乐泉是周永康的副手。

习近平并未在会中发表讲话,众多江系高官的环伺。习近平整肃政法系,在周强最高法盗卷案上被打败,是否也没有讲话的愿望?

在3月15日中共人大会议闭幕时,与习近平握手的画面,一度成为媒体捕捉焦点。媒体捕捉的画面显示,会议结束后,习近平在散场前对周强的一个握手动作,竟然令周强惶恐若惊地睁大了眼诡异偷笑。但周强的工作报告不同意票出奇地偏高,仍使他脸上无光。

周强在宣读工作报告时,王岐山中途离场。周强做完报告后向主席台鞠躬时,习近平甚至没抬头正眼看他,脸上笑容似乎也显尴尬。习王的不寻常举动,以及周强的工作报告反对票出奇地偏高,都为其未来命运投下阴影。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郑中原撰文说,按中共的潜规则,权斗暗涌,不露声色,周强现在面对的真实形势更严峻,而习近平的握手只算是假动作。

江系法学会会长王乐泉,曾于1995至2010年任新疆党委书记长达15年,被称政法王。2009年7月的新疆「七五事件」被指是他和周永康策划。王乐泉2010年调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2012年11月中共18大后退休,2013年11月转任法学会长至今。

阿波罗网曾独家首发知情人来稿:王乐泉制造大爆炸 死伤近4百人 吓跑朱镕基

莱特希泽告诉川普:两到三周内完成谈判

周二(3月19日),《华尔街日报》引述川普政府两名官员的话报导说,莱特希泽和财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预计将于下周飞往北京,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进行新一轮谈判;刘鹤则暂定在隔周(4月1日当周)来美继续会谈,目前并不清楚这两次高级官员的会谈将持续多久时间。

川普总统周二下午在白宫与巴西总统贾尔?博尔萨纳罗(Jair Bolsonaro)举行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告诉记者,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几位知情人士向《华日》透露,川普总统在3月12日的一次会议中询问莱特希泽:“何时能达成交易?”,后者回答:“两到三个星期。”

当天上午,莱特希泽出席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希望能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

美警告效果初显;意大利删一带一路协议两大内容

《纽约时报》3月19日报导称,白宫曾敦促意大利政府避免使用华为的5G网路技术,并警告说,中共政府可能会利用(华为)来破坏和暗中监视通信网路;如果意大利购买华为的设备,将无法继续分享敏感情报。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日前,意大利已经剔除了“一带一路”协议中,所有涉及技术和通信的内容。

本周四(21日),习近平将抵达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特已在3月8日的一个外交政策研讨会上,证实该国有意与北京签署“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加入中共“一带一路”倡议。

孔特还透露,他计划于4月访问北京,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美国白宫国安顾问发言人加勒特·马奎斯(Garrett Marquis)3月9日发推文回应说:“意大利是全球主要的经济及投资目的地之一,意大利政府没有必要支持中国(中共)虚浮基础设施项目的合法性。”

欧盟愈发警惕中共;华为多处碰壁

丹麦最大电讯集团TDC星期一发声明表示,将选择瑞典公司爱立信(Ericsson)在丹麦构建5G网络基础设施,而不会给以前的电讯伙伴华为发包。

与此同时,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披露,巴西官员也受到美国警告,华为的5G科技对西方国家构成安全威胁。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ia 习近平出席不发言江系环伺 访意前一带一路协议重点被删 拖字诀奏效?莱特希泽答复川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