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习川通话同日 亲王岐山媒体登德法大使联署文章

财新网11月1日刊登德法驻华要求为外企提供公平竞争环境的文章

中共国家与美国总统川普在昨日(11月01日)通话中,双方同意将在举办G20峰会的阿根廷举行会谈,议题包括中美贸易争端、朝鲜问题等。同日,据报与王岐山关系密切的《财新网》刊登了德国驻华大使葛策(Clemens von Goetze)和法国驻华大使黎想(Jean-Maurice Ripert)联合署名题为《上海能否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里程碑》的近1500字的文章。

文章称,在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启动40年后,两国企业期待北京以实际行动证明改革开放政策不会动摇,并将继续深化,以便为外国在中国大陆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美国之音报导,两位大使表示,欧盟企业在中国大陆应享受与中国大陆企业在欧盟相同的市场机会,并呼吁北京当局推出更全面的改革日程。

两位大使表示,北京应确保网路安全法律在执行中遵守比例原则,“并且不会导致对外资企业的歧视性待遇或市场准入壁垒”。

这篇联名文章说,两国企业希望北京当前推行的国有企业改革方案能够回应有关国有企业享有优惠待遇、民营企业竞争处于劣势的关切。他们说,北京“应提出明确时间表推行”。

两位大使说,11月5日即将在上海揭幕的中国大陆国际进口博览会可在中国大陆改革开放启动40年后,为这改革开放注入全新的活力。但两人也问道:“上海(的这次会议)是否将成为中国大陆对外开放的里程碑?”

财新网与千龙网、新京报、北京日报等总部在北京的媒体相比,归属和背景一直很低调,很多人都认为它是一家背景深厚的民营媒体。资料显示,财新网是一家不折不扣中共国有媒体,且财新网总编胡舒立被认为与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关系匪浅。

财新网以深度报导著称,由于其报导往往透露大量不为人知的信息而被视为中共高层政治的风向标之一。特别其配合习近平、王岐山多次跳过刘云山控制的官媒党媒,独家报导反腐形势被外界关注。《财新网》先后披露了周永康把持的中石油窝案、江绵恒把持的中移动窝案、周永康红与黑、谷俊山、郭文贵、安邦CEO吴小晖等等重磅新闻

这个月底的G20峰会上,川普和习近平或将达成贸易协议,届时北京将承诺做出让步。此时德法大使透过《财新网》“发声”个中意味不言自明,或许不用到明年外企就能享受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但这也可能仅仅是一现的昙花。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习川通话同日 亲王岐山媒体登德法大使联署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