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美媒:金庸去世登微博热搜榜首 川普为何还是最红外国明星

报导称,就连中国武侠小说家金庸去世当日(10月30日),仍是当日第15大热门话题。

武侠小说家金庸10月30日在香港养和医院去世的消息,当日登上了大陆微博榜首,据《福布斯》报导称,总统川普(特朗普)同样是当日社交媒体的〝最大外国明星〞。

10月30日,美国《福布斯》刊发题为《惊讶:很多中国人其实喜欢川普:并希望他的〝良好协定〞》报导说,美国总统川普是中国社交媒体新浪微博的最大外国明星。

报导称,中国人理解川普,理解他的民族主义烙印。中国人喜欢川普在媒体上对直白的评论。就连中国武侠小说家金庸去世当日(10月30日),川普仍是当日第15大热门话题。

而川普在贸易对中共的抨击和戏谑,也让他成了中国这个庞大的社交网络上分享次数最多的非中国故事。

早在川普宣布竞选总统之时,CNBC财经网站就曾报导,川普不按牌理出牌的言论,引起中国13亿人口的注目,让平时不关心美国大选的中国网民,透过追踪川普的新闻而了解美国总统选举的民主程序及其价值。

报导说,尽管川普在竞选活动中总是批评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包括不合理的关税及操控汇率,威胁要对自中国进口的产品课征45%的关税等,但这些指责似乎没有引起中国人的愤怒,反而被其政治不正确的言论所吸引,有些人还对川普甚为着迷,为他在网络上架起川普粉丝团,追随人数越来越多。

特别是进入2018年以来,川普政府将中共公开列为竞争对手,致力于改善美中两国的长期不公平贸易上,双方展开激烈交锋;川普指责朝鲜、伊朗等流氓政权的威胁,其深层本质又都与中共密切有关,促使川普将攻击火力与炮口,全面转向,瞄准中共。

今年初川普的首度《国情咨文》便已明确宣告,中共是美国的挑战对手。

他说,〝在全世界,我们面对着流氓政权、恐怖主义团体以及像中共、俄罗斯这样的对手,挑战着我们的利益、我们的经济与我们的价值观。〞

而在方兴未艾的美中,川普频频挥出重拳,从绥靖退让转向强硬对抗,把中共当局敲得七荤八素,让全球社会瞩目震惊,中国众多网民却为之兴奋,期盼川普再出更重的重拳打垮中共,重建一个民主与法制的中国。

来源:新唐人



via 美媒:金庸去世登微博热搜榜首 川普为何还是最红外国明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