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经济疑濒危险边缘 习近平罕见主持座谈会

media

已经拖进屠宰场的猪,现在退出打算再养几天?

中国证券业协会11月2日表示,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资管计划工作近日全面启动,11家证券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就255亿(部分公司在此前约定基础上追加了出资)出资规模签署了发起人协议。此前主席习近平11月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这也是习近平半个月来第5度对民企发展问题表态,会后,中国官媒全力推播演讲内容,力求稳住民企信心。评论关注习近平罕见亲自主持座谈会,显示中国经济上下忧虑。

据路透社今天报道,中国启动支持民企发展资管计划,邀集券商出资追加至255亿元。中国官方此前已经出手,大力资助民营企业,安抚民营信心。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新闻稿称,发起人协议明确约定了各发起人自愿按照不低于前期意向的首次出资金额,在不晚于2018年11月30日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系列资管计划,并通过向下设立资产管理计划等形式,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平台等资金,达到撬动千亿规模资金并开展具体业务的目的。

目前各证券公司已分别启动系列资管计划设立工作,有部分系列资管计划已提交基金业协会备案。

中国证券业协会10月底称,已初步形成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意向性方案,首次由11家证券公司达成意向出资210亿元人民币设立母资管计划,作为引导资金支持各家券商分别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通过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投资,形成1,000亿元总规模的资管计划,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再度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并表示当前将抓好减轻企业税费负担等六方面政策举措落实,让民企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据东森新闻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昨(1)日,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这也是习近平半个月来第5度对民企发展问题表态,会后,中国官方媒体全力推播演讲内容,力求稳住民企信心。

据《新华网》消息,习近平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演讲,一共释出四大讯息,包括「所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可以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问题、成长中的烦恼」、「要不断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希望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

习近平除重申支持非公有经济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没有改变,对於民营经济的重要贡献也给予高度肯定。他并举出庞大内需市场、人力资本丰富等六大优势,向企业家喊话,期望它们能坚定信心、安心发展。
对於营造民企更好环境及政府如何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报导分析,将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建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6方面著手。

有分析指,习近平罕见亲自主持的「民营企业」座谈会,并释4大讯息,要给民企吃定心丸、安心发展 ,包括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内容,引发关注。

转自法广新闻网



via 经济疑濒危险边缘 习近平罕见主持座谈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