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亲人互相批斗 文化大革命的悲剧:破坏家族伦理 崩溃道德体系

来源:真相传媒

亲人互相批斗 文化大革命的悲剧:破坏家族伦理 崩溃道德体系

文化大革命时期暴力杀戮血流成河,被迫害致死者不计其数。 大革命带来的惨祸可怕至极甚至比前苏联大屠杀更恐怖。 的最大特点是全民参与,谁不去别人就会被别人批斗。

斯大林大屠杀时期人们被送到集中营,只针对身体不针对思想迫害虐杀。 而中共制造的文化大革命杀人的手段和斯大林差不多,对思想的摧残则变本加厉。 不仅的规模更大,而且真正被害的是全体人民参加批斗虐待的人,不是刽子手而是受害者的同事下级、学生朋友邻居亲人等。

若他们不参加批斗就被列为「阶级敌人的同情者」,属於立场不稳立即面临相似的命运,各种酷刑残杀虐待不是发生在像古拉格集中营那样与世隔绝的地方,而是发生在日常的生活环境、校园课堂工厂居民区各单位自建的「牛棚」。

它可以发生在同事与同事,邻居与邻居,教师与学生,亲人与亲人之间,甚至是夫妻父子互相批斗,已然变成正常现象。

普通民众须表现出积极参与否则被认为是立场不明确者,对亲人出手越狠越能表白自己的「立场坚定」。

1966年12月毛泽东的秘书胡乔木被拉到钢铁学院批斗,他的女儿在台上发言批斗自己的父亲,她大声的喊着「砸碎胡乔木的狗头子」。

虽然她不是真的砸碎父亲的头,可是另一个学生竟真的砸碎了自己父亲的头。

当时有一个家庭被列为「资本家」两个被红卫兵快打死了还逼着儿子打他父母,儿子打破父亲的头然後自己也发疯了。

全民参与运动人人互相批斗,破坏家族伦理崩溃道德体系,采用极端办法表现对党忠诚,人伦道德背道而驰反传统成为社会潮流,悖逆传统文化形成所谓的「党文化」。



via 亲人互相批斗 文化大革命的悲剧:破坏家族伦理 崩溃道德体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