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中共长臂伸向澳洲偏远地区 学者吁塔州警惕

虽然联邦政府在应对中共干预问题上接连推出新政,以保护利益,但《无声的入侵》作者(Clive Hamilton)教授日前在澳洲最南部的岛屿塔斯马尼亚州发出警告——澳洲一些偏远的州和地区,比如塔州仍是应对中共渗透活动的薄弱环节。他的言论引起关注。

汉密尔顿:塔州需提防中共渗透

汉密尔顿教授在塔斯马尼亚大学演讲时表示,中共政府对塔州的农业用地及靠近南极洲的地理位置感兴趣。汉密尔顿说:“随着堪培拉对中共影响力行动的越来越严格,以及有了新的反外国干涉法律,中共加强对边远州的扩张可能是其欲保持对澳洲影响力的一个慎重策略。”

他认为,塔州政府对北京的“不加批判的拥抱”使其成为中国影响力的软目标。“虽然我们加强了整个大洋洲北部的国防能力,但塔斯马尼亚可能是澳洲的软肋。”

汉密尔顿进一步说:“在收集了大量证据,并咨询了一些专家之后,我得出的结论是,一段时间以来,中共一直在进行统筹的活动,以扩大其在塔州的政治影响力。”

汉密尔顿提供的证据包括中共在塔州组建一些团体,而这些团体与共产党的统战部有密切联系,如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简称和统会)塔州分会,上海同乡会和福建同乡会。他还提到了塔斯马尼亚大学里受中共政府支持的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

市政府华裔竞选人引争议

参与塔州州府霍巴特市政府选举的澳洲华人唐咏北被质疑是否与中共政府有联系。她九月份时向《澳洲人报》证实,直到“几个月前”,她还是澳洲和统会塔州分会的副主席。她说在意识到该组织“过于敏感”后退出。和统会被广泛视为中共在澳洲输出其影响力的主要代理人。

唐咏北还证实她曾在中共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担任过一个正式职位,为塔州的中国学生提供帮助,她称那是义工工作。

塔州当地英文报纸《水星报》(The Mercury)获得的一张照片显示,唐咏北去年到北京参加了中共的政治协商会议,该会议是那些被认为有影响力及政治上可靠的人向中共提建议的年度会议。

但唐咏北坚称她与没有任何关联,“我不是中共党员,我是澳洲的好公民。”

霍巴特市议员祖科(Marti Zucco)在塔州英文媒体上质疑唐咏北活跃于留学生群体之中,并且在幕后“利用选举漏洞,从中国学生身上筹集选票,以使自己能当选为市议员。”在霍巴特,市政府允许留学生注册参与投票选举市议员。但唐咏北说她认真遵守规章制度。

祖科对此提出过这样的疑问,“如果她在为外国工作,我们为什么要让这样的人在当地政府中代表我们?”

霍巴特市政府的选举投票已于十月结束,12名市议员人选也已出炉,唐咏北没有获选。

塔州佛教领袖称“跟北京保持一致”

塔州的佛教宗派头领王信得是和统会塔州分会的会长,但他否认和统会和中共有关联。

根据汉密尔顿的说法,和统会是中共统战部第三局的一个机构,负责在海外华人社区输出中共影响力。

《水星报》披露,王信得是一名富有的佛教首领,曾向当地的红十字会和救世军机构捐了数百万澳元。他曾告诉当地的信众们,我们做的每一件事都要以北京的政策为指导。

王信得2016年12月11日在霍巴特FM96.1电台一期汉语广播节目中赞美北京“宗教软实力”的效果,“我们将以祖国的最新政策作为我们一切行动的指导。”

汉密尔顿说,任何鼓励澳洲人支持中共政策的举动都是令人担忧的。王出任和统会分会长,是符合中共意识形态的中共佛教形式,他称其为“红色佛教”。

来源:大纪元记者燕楠悉尼综合报导



via 中共长臂伸向澳洲偏远地区 学者吁塔州警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