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CECC年度中国人权报告:中共扩大社会控制

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今天公布年度中国人权报告,指控中共对少数民族扩大镇压,对政府、社会与商业的控制也显着增加,并利用科技工具加强对人民控制。

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CECC)今天向国会递交中国人权暨法治2018年度报告。主席卢比欧(Marco Ruboi)与共同主席史密斯(Christopher Smith)今天亲自主持报告发表会。

卢比欧表示,中国政府与中共对国内的打压日增,在贸易与经济政策上更强调重商主义,越来越无视国际规范,在全球传播独裁专制统治模式。中共利用科技到处设立虹膜与身体扫描器、语音分析仪器、人脸辨识器等,侵犯少数族裔人权。

主文长达244页的报告指出,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少数民族前所未有的镇压,中共对政府、社会与商业的控制显着增加,并大量使用科技作为加强对人民控制的工具。

近来中共官方对新疆维吾尔族的镇压引起国际关注,报告也详述中国政府在新疆的各项监控行动,指出中共官方透过「再教育营」,大规模拘禁包括维吾尔、哈萨克在内的少数族裔,并限制宗教活动与民族、传统语言。

在扩大对政府、社会与企业控制方面,报告指出,中共正将政府机构「重新党组织化」,进一步整合党政机关,关键变化即是监督宗教事务的国家宗教事务局被划入中共统战部。评论指出,这证明中共认为控制宗教事务是维持的关键,希望统一和加强中共对「宗教工作」的控制。

报告也提到,中共扩大对新闻媒体的掌控,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整合的「中国之声」,积极向国际观众发声「讲述中国故事」。

提及中共利用科技积极打压,报告指出, 持续与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等国内企业合作,透过社会信用体系大量汇集数据,也透过天网工程安装2700万支监视器,并在农村建立类似天网的雪亮工程,全面监控人民。

报告建议国会与行政部门应该向中共表明对中国犯与宗教犯的关注;将人权、法治与民主纳入中美双边关系;美国政府应采取行动确保新闻、社群媒体、学术与非政府组织自由;对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进行制裁;促进中国网路自由、宗教自由等。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CECC年度中国人权报告:中共扩大社会控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