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孟宏伟案谜底藏在哪儿?问号太多了

来源: 法广

作者: 古莉

国际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

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9月底从里昂返回中国失踪被抓案迷雾重重很多问号。《名利场》(Vanity Fair)杂志10月9日问:孟宏伟为什么9月25日这一天经瑞典返回中国?当时他是否知道自己有危险?他在什么情况下被失踪?目前他人在何处?

网络其他疑问还有:孟妻格蕾丝-孟向法国警方报案后,接受不少媒体采访,她为何背着镜头不肯露面。如果担心被中国当局认出来,又为什么在她接受媒体采访的当口,至少收到3个中国使领馆的电话?其中一个她接后立即挂掉。在此之前,孟妻还接到一个威胁电话告诉她,中国当局派来两个小组到法国,并知道她的下落。难道中国当局只知她的电话,从未见过她?中共情报机构完全不了解一个公安部副部长的家庭情况?

孟妻向法国警方报案后,许多网民将关注点移到孟宏伟的年轻和年幼的孩子。后来说孟宏伟违法,却没有说他违纪,为什么这样说,他违反了那一条法律?

还有较多疑问:为什么北京当局不顾国际法,不惜损害中国的国际形象,以这种方式弄掉孟宏伟?难道孟宏伟是某个大计划的引子,必须紧急抓捕他,排除障碍?孟在2016年才被北京力推当上国际刑警主席,他后来碍着谁了,北京当局才出此下策?

中国公安部10月8日深夜发布的公告也颇令人猜想:公告提到“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强调反腐要“从早从小”。中国公安部的公告为什么加上这些话?难道要暗示孟宏伟没有严重贪腐问题,此案系中共权斗?

中国公安政法领域在江泽民胡锦涛20年任期内,在周永康的领导下,提拔布设的干部应该遍及全系统,难道习近平要对公安政法领域的中层官员动手?这些干部看得惯习近平吗?

另有日媒猜测,孟宏伟案可能跟不久前在法国南部坠亡的海航董事长王健有关 ,那么王健案有什么进展,导致北京非要必须抓他?

也有微信网文引述“内部”消息说,孟宏伟留给妻子6分文件,嘱她若法国靠不住,可考虑向美国寻求帮助。这个消息是谁放出来的?这些文件是什么内容?孟妻是否真有这些文件,值得中国派出两个小组到法国来 ?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孟宏伟案谜底藏在哪儿?问号太多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