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华日曝川习再会晤 中国经济江河日下 一带一路连非洲都不买账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计划在11月底的20国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另外中共“一带一路”计划,近来接连受挫,还受到美日欧的联手围堵。传中国最大汽车经销商协会「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要求将汽车购置税减半,促进买气。

川习将再会晤

11月30日至12月1日,20国集团会议将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

《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计划在20国峰会期间举行会晤。中方希望川习会晤,对关系产生积极的影响。

报导说,目前美国已经组成专家小组为此次会晤做准备,小组成员包括美国37任总统理乍得.尼克松的孙子,律师克里斯托弗.尼克松.考克斯。而中方负责人是中共国务院刘鹤。

“一带一路”计划遭围堵

继马来西亚上门退货之后,被中共称为“兄弟”的非洲国家也开始退货了。10月10日塞拉利昂(狮子山共和国)政府宣布取消一个中共资助4亿美元的机场建设项目,并终止这个计划的所有合同。总统比奥说,前任政府计划建造的机场,不仅不必要,而且付出的代价对塞拉利昂人民不公平。

也是因为过度向中共举债、拓展“大白象”建设项目而深陷危机,不得不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在巴基斯坦修建大量的公路、发电厂和港口,整个基建项目规模高达620亿美元。尽管巴基斯坦已经深陷债务危机,但是它们却不能立刻叫停,因为已经有三分之一处于建设阶段或者已经完工了。

图为2012年4月28日,在塞拉利昂东部的富钻地区科诺区,钻石矿工采矿。

10月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湄公河五国领袖会晤后,共同发表了《东京战略2018》,明言要加强与东南亚各国的基建合作。

上个月欧盟正式提出一项增加亚太基建的外交政策计划,准备建立600亿欧元基金,发展亚洲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协助亚洲地区改进运输、能源和数字通讯基础设施,计划资金主要来自私营银行和开发银行的贷款。

美国在7月底就已经宣布,向新兴亚洲市场的新科技、能源和基础设施投资1.13亿美元。当时有分析指出,美方的金额虽然少,但是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证明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美日欧先后涉足亚洲的基础建设,香港《经济日报》认为显然不是偶然。在地缘政治大变局下,美国、日本和欧盟的举措是在与“一带一路”进行竞争。“颇有联手围堵、甚至封堵一带一路,遏制中共战略意图的味道。”

拖垮中国经济?河南上千家“”遭处置

中共官媒近日报道,截止目前,河南省已处置1123家国有“僵尸企业”。“僵尸企业”依赖银行不断输血,长此以往,会拖垮中国经济。

据多家媒体报道称,对1123户国企“僵尸企业”的资产的分类处置,河南省已处置国有资产175.6亿元人民币,化解债务155.7亿元,清缴税款1.08亿元。

据联合钢铁网报道的数据推算,钢铁过剩产能近2亿万吨,煤炭过剩产能超过2亿万吨。产能过剩,与当年江泽民执政时期盲目的大发展不无关系。对地方官员考核只看GDP,造成了各地官员上行下效,大搞基建等项目,钢铁、煤炭、水泥等行业盲目扩大、上马,使中国经济发展失衡,给现在中国经济留下了一个烂摊子。

还有因过度投资导致资金链断裂,成为“僵尸企业”。如浙江温州中城建设集团,原是一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2014年1月它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确认债权为17.1亿元,可供清偿的资产仅为1.47亿元,实际资产不足以清偿债务。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华日曝川习再会晤 中国经济江河日下 一带一路连非洲都不买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