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中国智库呼吁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 北京气炸拟全面封杀

中国自由派智库拟遭封杀!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先前在网站上呼吁恢复平反六四,却触动了中共敏感神经。港媒今日报导,北京当局已决定全面封杀该研究,旗下的北京天则所谘询有限公司,将被工商部门吊销

根据香港明报12日报导,「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由经济学家茅于轼等人於1993年7月创立,主要创办者包含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曙光、北京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等中国知名自由派学者,该所在经济上主张市场化,政治上则抱持宪政民主立场,去年开始该所主要人员的微信和微博已无法使用。

报导指出,有3个独立消息来源证实,北京相关部门已经决定全面封杀天则经济研究所,继2012年天则经济研究所有限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後,将对北京天则所谘询有限公司进行取缔,这次该公司的营业执照若被吊销,将不能再以「天则所」名称合法举办任何活动。

去年7月,该所官网曾刊登学者提倡「恢复制」、「平反六四」、「急需赶紧刹车」的文章。根据消息人士指出,去年初就有中国中央领导要求关闭「一贯宣扬西方价值」的天则经济研究所官方网站,这次若再吊销其谘询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是作为对自由派智库的「亮剑」宣示。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中国智库呼吁恢复国家主席任期制 北京气炸拟全面封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