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2日星期五

港媒: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孟宏伟妻子的更多细节

孟宏伟的妻子格蕾丝?孟(Grace Meng)在法国里昂的一家酒店举行了记者会。但她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相貌。

中共副部长、组织主席孟宏伟案引起国际关注,随后其妻格蕾丝·孟(Grace Meng)接连对外高调发声。有知情者披露,孟涉嫌受贿长达十余年,部分受贿行为与其妻有关联。

孟宏伟9月25日从法国返回中国后失踪,10月初,格蕾丝·孟罕见向法国警方报案。10月7日孟宏伟被中共宣布落马后,格蕾丝·孟先后高调接受美联社、美国CNN等媒体的专访,替孟发声。

中共官方通报称,孟宏伟因收受贿赂、涉嫌违法被调查。同时,中共公安部称,要查处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的官员。

对于孟宏伟被指收受贿赂,格蕾丝·孟不断替孟宏伟开脱,称他没有涉贪,并称北京当局调查孟宏伟只是借口,她还称孟宏伟“没有能力贪腐”等。

不过,香港《明报》10月11日署名钟仕的文章披露,北京消息人士表示,格蕾丝·孟多年前已拥有外籍身份,这主要得益于分管出入境的孟宏伟协助。格蕾丝·孟与孩子过去很长时间都在境外生活。

文章说,虽然孟宏伟在2016年当选国际组织主席,派驻法国里昂,但其家属并非以驻外公务人员家属身份同行。中共近年对裸官严厉处置,孟宏伟的裸官身份也给自己的仕途留下隐患。

消息人士透露,孟宏伟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是“裸官”。其涉嫌“受贿”长达十余年,其妻子等家人也成了别人行贿的目标,而孟宏伟“虽知情但未制止”。

孟宏伟此次返回中国是被当局以职位安排及会议为由召回的。

格蕾丝·孟高调对外发声,其身份引发外界关注,有消息指,她持有香港护照,无业,近两年来在里昂最豪华街区租住一幢豪宅。由于无中共“驻外人员家属”身份,她在法国的奢侈生活并非由国际刑警组织或中共公安部出资。

格蕾丝·孟目前不愿将正面示人,说是担心她和孩子的安全。此外,格蕾丝·孟说因担心大陆家人的安危,拒绝对美联社透露真实姓名。并称,“格蕾丝”是她用了很久的英文名字。

对于格蕾丝·孟为其夫发声、求助西方社会,很多网民认为不值得同情。网民认为孟宏伟被抓是咎由自取、作恶多端的报应。“作为中共的公安部副部长,他曾经让很多人被失踪,现在终于轮到自己被失踪了。”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港媒:北京消息人士披露孟宏伟妻子的更多细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