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3日星期六

崔永元遗书网上疯传 有人出价500万要其手脚

一篇题为〈:假如我倒下〉的文章,10月12日于中国大陆互联网疯传。(视频截图)

引爆圈〝阴阳合同〞黑幕的央视前主播崔永元,自曝受总局刁难,还遭3次传唤。同时他还称,有人出价500万元人民币,要其手脚。面对他自称的死亡恐吓,一份以他名义写的遗书在

10月12日,一篇题为〈崔永元:假如我倒下〉的文章,在互联网疯传。

文章以崔永元口吻给孩子写遗书,〝如果爸有什么不测,请你相信爸不是意外,爸是和一群人战斗倒下,爸倒下的时候是冲着枪口的方向。〞

文章盘点崔永元这辈子干的三件事,包括:当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和转基因食品较上劲,掀开了娱乐界的黑幕。第一件事已经划上句号。

关于第二件事和第三件事,崔永元称自己一直努力去做。文中还大致讲述了反对转基因和揭露娱乐圈逃税潜规则的缘由。

这篇疑似崔永元遗书的文章在中国大陆社交平台流传甚广,但是在当晚,这封〝遗书〞被中共官方部分封杀。目前微信中已无法看到,在微博中还是能看到一些。

对此,崔永元在《今日头条》回应称,自己没有想过写遗书,想想也是,砸了转基因利益集团的饭碗,废了娱乐圈轻松搞钱的路径,得罪了道上的人,人身威胁警察不管。〝我当然要和它们大战一场!〞

之前的10月10日,一名叫〝天仙哥哥V〞的神秘网友,在〝今日头条〞平台发帖称,为崔永元选好了墓地和遗照,还贴出了图片,该网友引述消息说,有人以500万元要崔永元手脚,并〝提醒〞崔出入要小心。

崔永元回应说:〝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那就走着瞧吧。〞目前有关帖文已被删除。

10月7日,崔永元在微博发贴说,他已经第3次被中共税务总局叫去问话,两名陌生面孔的警察对他补充提供的〝阴阳合同〞证据看都不看。

他还说,警察拐弯抹角地询问他,从哪里弄到的〝阴阳合同〞。警察还对他和他所参与的所有公司进行了彻底调查,他以前的助理也被彻夜询查。他自称自己的危险来自四面八方。

崔永元10月4日在微博发文称,在这5年的时间里,有一个名叫司马3忌的人,一直不停地对他进行骚扰和诽谤,而且还对他家人进行人身攻击,他愿意出8亿元钱给这个人,求放过自己。

在崔永元表达对自身安全的忧虑之后,10月9日,《检察日报》以《举报人遭威胁,法律如何保护》为题做出回应。呼吁公安机关为举报人提供适当的保护。

10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也发通报称,上海公安机关已成立调查小组,并多次联系崔永元,相关举报问题一旦查证属实,将依法依规处理。

有分析认为,引爆中国大陆娱乐圈〝阴阳合同〞丑闻的崔永元,恐怕来头并不简单。另外。有人追溯崔永元爆料的过程,认为其背后似乎一直有支持、有角力。

崔永元5月底开始爆料〝阴阳合同〞逃税事件,官媒10月3日称,女星范冰冰缴纳8.8亿元人民币罚款可免予刑责。有分析说,北京当局选择罚款而非刑罚,意在解决战引发的国库空虚问题,范冰冰只是一个开头。

来源:NTD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崔永元遗书网上疯传 有人出价500万要其手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