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中共派车进关西机场接人?台媒:假新闻!

官媒「中国网」日文网站自己打脸,中共并未派车进入机场接运中国旅客,而是由日方集中输运。(取自网路)

中共网媒「观察者网」报导,中共驻大阪总领事馆5日派15辆游览车到机场,营救750名受困中国旅客一事,有严重的浮夸造假嫌疑。据中共官媒「中国网」报导,中国是透过营运公司将「会说中文」的人集结载运出机场,并非派车入内。

关西机场大批旅客排队等候上车,期盼早日脱困。关西机场营运公司说,昨天除了公司调度的接驳巴士,应该没有其他巴士能够进入机场。

中国网的日文网页报导,中共驻大阪总领事馆得知有750名中国旅客受困后,派员「至机场周边」收集,并且与日方研究疏运对策。日方在5日中午将中国旅客集中,共分4批输运出机场。

被机场营运公司一句话戳破

台湾大阪办事处人员也表示,据他们向关西机场营运公司了解,营运公司说,昨天除了公司调度的接驳巴士以外,应该没有其他巴士能够进入机场。

关西机场营运公司昨天为疏散在关西机场内受困的旅客,出动高速船和接驳巴士以水陆两线方式输运。但因联外桥梁只开放单行通车,为了防足塞车,所以并未开放接驳巴士以外车辆进入,所以,办事处人员也无法进入机场。换言之,大陆网媒《观察者网》吹嘘中共驻大阪总领事馆派专车进入机场接人,是一则「吹很大」的新闻。对此,驻日代表处有很气愤地说:「老共又在统战」。

至于中国旅客上传的影音所指15辆巴士,是等候在大阪的接驳车,将脱困的中国旅客送到大阪的两大车站。中共网媒却将鱼目混珠,以剪接方式让挂有「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巴士,看来像在关西机场内出现的样子。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共派车进关西机场接人?台媒:假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