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震惊:江西一名派出所所长抢尸体开枪连杀2人

2018年8月30日,鄱阳县一条关于“鄱阳县公安局响水滩所长带人,开枪打死两位少年的信息”在网上流传,引发外界关注。

9月1日,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流传着一则视频。视频显示,8月30日下午,在江西省鄱阳县响水滩乡前屋村彭塆组。一名当地派出所所长带人去抢火化,有家人拦截后,所长开枪打死了两个少年。

近年来,中国大陆许多地方都在推行火葬改革,这经常与对待死者遗体的传统观念

为了达到自9月1日起,所有死者都实行火化的目标,江西一些偏远地区的官员收缴并且销毁了一批棺材,禁止土葬,甚至发生了“抢棺材”事件。

执法队强行将村民的棺材抬走,将棺木堆在一起用挖掘机捣毁,许多积攒棺木多年的老人瘫在地上哭泣。

此前,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警察入户搜查,挖掘机压碎成堆的空棺材,工人们在拆除精心设计的坟墓。

江西弋阳县政府4月曾宣布,官员已经挖出了一名81岁村民的棺材,家人将其埋在自家附近。这具棺材及尸体随后被火化。

据《新京报》报道,早在四年前,当相邻省份安徽的一座城市开始收缴棺材时,六名老人自杀。

这样的做法让大陆许多人感到震惊,事件激起民愤。江西的一些律师、学者和记者对全省范围内,包括在没有火化设施的偏远地区实行“一刀切”的合法性提出质疑,“如此‘执法’,执政者可有半点对人的尊重,可有半点对死者家属的体恤?”并提出在这样的计划下,谁从中受益,那些棺材被没收、销毁的人将得到何种赔偿的问题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震惊:江西一名派出所所长抢尸体开枪连杀2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