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习近平早就决定不去平壤 有2大关键问题

王沪宁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典礼致词。中新社资料照片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典礼讲话。中新社资料照片

中央对外联络部新闻发言人4日在北京宣布,应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邀请,中央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主席的特别代表,将率中共党政代表团于9月8日访问朝鲜,出席朝鲜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

4日一早,韩国东亚日报即预告习近平不可能访问北韩,而是找派代表,东亚日报预测的人选是另一位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报导指出,早在上个月,习近平亲访北韩的可能性就开始降低。

专家认为,美中以及台湾问题都比朝鲜半岛情势更位于习近平的政策优先名单上,习近平没有必要自找麻烦。

东亚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指出,北韩正在准备的9·9节阅兵规模大致与2月建军节相仿,目前尚未拍摄到将公开洲际弹道飞弹的迹象。韩国统一部某高层官员表示:“似乎北韩也没有余力向阅兵式投入大量物资。”

来源:联合报

本文标签:, ,


via 习近平早就决定不去平壤 有2大关键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