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星期日

西瓜放三年完好无缺切开内部「有股香味」

放了三年的,外观完好无损。图撷自华商网

多数水果的保存期限不超过一周,而在中国大陆西安有一颗西瓜,放了三年都不会坏?牛先生在三年前,收到好友送的西瓜,虽然赏味期过了,但看着西瓜外观尚好,不舍得丢掉的他,一放就是三年的时间。

根据《华商网》报导,牛先生表示,当时是一位好友送来两颗自种的大西瓜,他吃了一颗后发现西瓜香甜多汁,但在他出差回来后,天气转凉了,他只好将西瓜搁在角落,「第二年天气转暖后,想着肯定是不能吃了,就想扔掉,但又看外观挺好的,一犹豫就搁置了」,牛先生说,再加上与其他杂物一起堆置,当他发现西瓜,已经是三年后的事。

而从西瓜的外观看来,虽然颜色没有新鲜西瓜的翠绿,但表皮依然坚实,拿起来的重量像是只有空壳西瓜般的轻。当他切开西瓜时,先闻到一股清新的西瓜香味,但瓜瓤已经干了,有些瓜籽也生根萌芽,而牛先生尝了一点果肉,他表示「还是甜甜的味道,只是没有水分而已」。

西安的植物园园艺师表示,瓜果都有天然蜡质自我保护,西瓜的表皮较密且坚固,「可以对内在的瓜瓤起到锁水、减少蒸发的作用」,加上放置在阴凉处,确实有一定的储存能力。

瓜瓤已经干了,但有些瓜籽仍生根萌芽。图撷自华商网

来源:联合报

本文标签:


via 西瓜放三年完好无缺切开内部「有股香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