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7日星期四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共设“再教育营”迫害维吾尔人状况

来源:之声

中共当局在“自治区”建立集中营迫害穆斯林的状况被逐步公诸于世,继人权观察与人权高专等各方对此提出谴责后,国际特赦也在境外采访约百名受害者,并发布报告揭露中共对维吾尔开展的“大规模拘禁、侵扰性监控、政治教化及强制的文化同化。”


过去数月以来,上百万以维吾尔人为主的穆斯林被中共非法关入“再教育营”、遭受打压迫害的状况,逐渐被媒体以及人权团体披露。

人权观察与人权高专对“再教育营”的关切

本月9日,人权观察发布报告《去除思想上的病毒:中国对新疆穆斯林的镇压行动》,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对新疆地区突厥裔穆斯林实施有系统的人权侵犯行动。”报告揭露中国对“新疆”各地穆斯林进行的“大规模任意拘押、酷刑和不当对待,并日益加强对日常生活的控制。”

而后,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在她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首次发言中,也指出有关大量维吾尔人与其它穆斯林被关入“再教育营”的报告,令人极度不安。她呼吁当局允许联大高专办官员前往中国,调查真相。

国际特赦报告关注维吾尔等穆斯林的恶劣状况

近日,国际特赦也在一份报告中对中共“再教育营”表达关注,指出中国“不断加大力度,针对区内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与其他主要为穆斯林的少数民族实行大规模拘禁、侵扰性监控、政治教化及强制的文化同化。”

国际特赦组织在中国境外采访了100多名受“再教育营”影响的人士,他们都有亲属在“新疆”失踪,也有人表示在营中遭到酷刑。

报告指出中共于2017年3月通过《去极端化条例》之后,维吾尔等民族被拘禁的情况便开始加剧。“在此条例下,公开甚至是私下表达宗教信仰与文化关联都可以被视为‘极端化’行为”

中共设立的无数法外关押中心,被称作“再教育营”、“集中营”等,而当局的用词为“教育转化中心”。国际特赦报告指出,“被送进‘教育转化中心’的人没有受到审判,无法聘请律师,也无权挑战被关押的决定。这些人有可能被关押多月受折磨,因为只有当局有权决定一个人是否已被‘转化’。”

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区主任轲霖(Nicholas Bequelin)在报告中指出,“这些所谓的教育转化中心不过是洗脑及实施酷刑与惩罚的地方,让人回想到毛泽东时代最黑暗的时刻,任何被怀疑不忠于国家或中国的人可能最终会被送到这些臭名昭著的劳改营中。”

白宫被吁落实“人权问责法”

日前,十六名参众两院跨党派议员联署呼吁美国当局,要求透过落实“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就陈全国目前正对维吾尔穆斯林实施的迫害,进行制裁。

美国国务院官员也提及“新疆再教育营”状况,表示若认定中国官员符合专门针对侵害人权者的法律,将寻求对他们祭出制裁。

西藏的“再教育营”

在新疆推行“再教育营”的中共官员陈全国,在之前执政西藏“自治区”时,也以其打压藏人的政策而恶名昭彰。“再教育营”对西藏的僧俗来说亦不陌生。

今年5月,一名境内僧人向达兰萨拉“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提供证词,披露他于“再教育中心”被关押长达四个月之久的遭遇。

该名僧人被关押的“再教育营”位于那曲索县,被关押人士绝大多数为在“自治区”外寺院学习时被当局强迫召回的僧尼。他指经常看到有尼师在军事训练中失去意识,中国看守人员会将她们带入室内,对其胸部等身体部位上下其手肆意抚摸。而且后来,每当有尼师昏厥,看守人员总是抢着搀扶尼师进入室内,没有人知道他们还有做出其他什么举动。他并听说有男性工作人员压在尼师身上。

这名僧人在证词中呼吁说,如果中国当局希望建立民族和谐与团结,就必须改变其无耻、野蛮的行径。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共设“再教育营”迫害维吾尔人状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