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星期日

歼20疑有油限难成全天候绕台震慑

尽管中共高调宣传解放军先进战机长达18秒的夜航演习,显示解放军威胁的军事震慑力量大大增加,但是台湾军事专家认为,因载油油量限制,中共军机数量以及技术有限,歼20全天候绕台飞行威胁目前应当不能达标。

据自由亚洲报道,解放军空军官方微博,还有中央电视台报道都显示歼20战机可以在晚上升空训练。有台湾媒体警告,这证明解放军的战机,已经升级至全日24小时都可以威胁到整个台湾。但台湾的军事专家认为,现实未必是这样。

中国官媒央视19日在报道中播放了歼20战机18秒的夜航影片。央视报道称,“近日,空军在西北大漠组织多兵机种进行夜间实战化对抗演练,今年以来,依照空军新一代军事训练法规要求,歼-20、歼-16、歼-10C战机在夜战夜训中不断提升战斗力,轰-6K战机夜间紧急出动张弓搭箭,连续开展大机群编队远程夜间机动训练,部队全天候远程作战能力得到检验提升。”

今年五月底,在台湾的国防部曾主动发布解放军轰六轰炸机首度夜航绕台,当时曾有媒体传出未来歼20是否会加入夜间绕台行列。近日歼20夜航曝光,也让台媒联合报发表一篇文章,题为“国防敲警钟!歼20夜训曝光可全天候绕台?”

据自由亚洲引述军事杂志资深编辑陈国铭20号接受专访时表示,歼20才刚完成夜装部队,同时也才刚进行夜航训练,马上要谈夜航绕台,风险实在很大。

据陈国铭说:“(歼20)白天要演训、绕台这难度相当高,他们油料有限,每个时间该怎么做转弯(转折点),都要经过仔细算过。你要从事夜航绕台,不要闹了,不要到时候没有油回去,那会闹笑话。那么长的航行时间,说真的,你不怕油料不够吗?”

报道说,台湾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也认为,歼20战斗机所搭载的油料有限,如果要进行绕台任务,需要与空中加油机配合,就算是白天恐怕都有问题。但是,他认为,目前解放军新一代战机夜间作战能力、全天候作战是基本要求,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就会发生。

揭仲说:“第一个歼20的空中加油到底跟哪一个加油机搭配,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假设是伊留申78空中加油机,伊留申78目前解放军的数量还不多,它有技术的问题必须确认。”

揭仲进一步分析说,这一次歼20的夜航训练,首先要确认所需的设备包括卫星导航、通讯等软硬体设备,在体系运作中有没有障碍、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而另一个关键,就是飞行员的训练也需要时间。以目前两岸飞行员素质的比较,他认为台湾空军比解放军好些,但是,两岸的差距正在缩小中。

揭仲说:“以往我们飞行员的飞行时数一般都比解放军高,后来我们在路克基地(美空军基地)每年大概会送40个飞行员过去做训练,那训练强度是很高的,等于是学美军的战术,甚至有时候跟美军一起演习。所以,我们飞行员素质,不论是飞行时数、加上我们所接受的训练,我相信到现在还是比解放军好。但是,你必须承认,解放军这几年成长很快。”

歼20又名威龙,是解放军空军第五代重型隐形战机。台湾的军事专家宋兆文曾在网上评论表示,“歼20不是无敌铁金刚!事实上歼20上的雷达波,和它的排气尾焰,只要是高先进雷达,就能够侦测到。打掉歼20并不困难。”

陈国铭则表示,歼20精准地说,只能算拥有“部分”隐形能力,无法与美军的F22、F35相比。

来源:RFI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歼20疑有油限难成全天候绕台震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