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星期一

徒步赴天津寻夫反被拘 李文足获释返京

来源:中央社,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中国知名维权律师在2015年「709事件」被后带走,失联近3年。他的妻子日前自徒步前往天津,要求回应,今天却遭执法人员带走,直到下午才获释,在友人陪同下返京。

异议人士卫小兵、野靖环推特(Twitter),李文足下午3时30分左右与友人联系,表示已获释。随后,她在709案维权人士勾洪国与妻子樊丽丽陪同下,离开天津武清区豆张庄派出所。稍早获释的709维权律师李和平妻子王峭岭等人,则驱车赶赴天津接回李文足。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全璋最后遭关押地点为第一。李文足与王峭岭及其他709家属4日前往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再次试图控告包括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在内的办案机关,随后徒步出发前往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要求法院回应。

野靖环上午在推特发文表示,今早10时45分曾致电王峭岭。王峭岭当时正在天津一处饭店大厅办理退房,突然对野靖环说,大厅聚集「黑压压一片」的国内安全保卫人员,随后爆发拉扯,通话就断了。

李文足等人随后被控制在天津武清区豆张庄派出所,王峭岭等陪同人员约中午左右获释,并被强制送回北京。

2015年5月,中国维权人士徐纯合在黑龙江庆安火车站遭民警拦截,混乱中遭员警开枪击毙,当地警方事后拘留20多名到场声援的民众及律师,引发660名中国律师集体连署抗议。中国官方随后于同年7月9日起,在境内展开一连串逮捕自由派律师的行动,被称为「709事件」。

根据已知信息,王全璋被中国官方依「颠覆国家罪」批捕,原被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案件并于2017年2月经检方起诉。

同年7月,官方向申请会见的律师告知,王全璋已被转到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家属及先后聘请的6名律师,都一直未能见到王全璋。

此案至今没有审理,也让王全璋成为「709案最后一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徒步赴天津寻夫反被拘 李文足获释返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