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星期二

蹊跷?预言?川普突然说美中贸易纠纷有解

美国唐纳德·川普周日预测,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美中两国之间威胁要互相对数千亿美元货物增加关税的僵局能够解决。

这位美国领导人表示,中国将取消壁垒,因为这是正确的做法。川普没有提供任何直接的消息。

川普表示,“征税将会是互惠的,的协议也会达成。两国都会有光明的未来!”

川普还写道:“不管我们的贸易会怎么样,习主席和我将永远是朋友。”

华盛顿和北京近几天相互发起的威胁令世界股市震荡,股市指数出现数百点的大幅波动。

美国股市周五暴跌超过2%,此前川普威胁要在对于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加关税之外,再对价值1000亿美元的中国货物增加关税。

北京方面做出了强硬回应,称将不惜一切代价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

两国都公布了他们打算征税的商品清单,美国的清单上有从中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以及航空航天,科技和机械产品,还有医疗设备,医药和教育材料。

中国表示将对100多种美国产品征收关税,其中包括大豆,小麦,玉米,牛肉,烟草,汽车,塑料制品和一系列其他物品。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努钦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说,关于高关税的威胁构成了的风险,但他并不预期真会打贸易战。

他说:“我们的期望是,我们不认为会有贸易战。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与中国讨论。我不预期会有贸易战。贸易战的可能性是有的,但我根本不预期它会发生。”

努钦表示,川普和习近平的关系非常密切,两国将继续讨论贸易问题

美国一位重要议员,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部,如果中国对美国产品征收关税,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伤害。

格雷厄姆说:“我们没有办法在对付中国时不遭受一些痛苦。”“对于那些认为中国在作弊的人来说,你有什么想法比川普的主意更好?”

来源:VOA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蹊跷?预言?川普突然说美中贸易纠纷有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