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星期三

川普感谢习近平贸易战和解 中共官媒呛:自作多情

中共习近平昨天在发表经济计划,称中国未来将放宽市场限制,并加强对于知识产权的保护,被视为在美中战中和解退让,美国川普随后发推文感谢,不过却不领情,还刊出长文酸美国是在「自作多情」。

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上发表演说,被外界视为在战中和解退让。 

中共官媒《新华社》主办的《参考消息》昨晚刊文酸说,就在全球为中国进一步改革决心叫好时,有个国家却在自作多情,「毫无疑问,全世界都把目光投向中国博鳌,美国也怒刷了一把『存在感』」。

《参考消息》强调,「这场,既关乎过去更关乎未来,但唯独与美国对中贸易施压无关」,强硬驳斥外界将习近平这次演讲视为在贸易战中退让的观点。该文指出,还有不少网友在社交平台上自作多情地宣判,称美国已在贸易战中赢了。

对此,《参考消息》引述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研究员张燕生的说法,痛批美国大搞贸易摩擦,中国则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赢和输是看谁笑到最后,谁笑得最好」。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川普感谢习近平贸易战和解 中共官媒呛:自作多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