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央行行长竟非刘鹤?新军委名单隐藏常万全接班人

习近平两会布阵:魏凤和任国防部长、易纲接央行行长
布阵:魏凤和任国防部长、易纲接央行行长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会议今天(3月19日)将通过中共国务院副及各部部长、中共国务委员,及中国人民银行(央行)行长等名单。目前来看,中共国防部长料应由魏凤和接任,央行行长据传将是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

昨天的会议通过了中国中央军委副及委员名单。

按照中共“党指挥枪”的一贯原则,中国中央军委的组成与中共上确认的中共中央军委完全重合,张又侠、许其亮任副主席,委员共有4人,分别是:

前中共火箭军司令魏凤和、中共中央军委联参部参谋长李作成、中共中央军委政工部主任苗华、中共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

江泽民派系色彩浓重的现任中共国防部长常万全已69岁,将在本次中共全国“两会”后退休。

按中共惯例,归属中共国务院的中共国防部部长一职,应从中国中央军委委员中产生。这样看来,上述4人中,魏凤和是不二人选。

64岁的魏凤和在习近平就任军委主席后连获拔擢。

在习近平于中共十八大就任军委主席后仅7天,魏凤和就获授上将军衔,也是当时唯一获晋升的中共将领。

在习近平军改中,时任中共二炮司令员的魏凤和,出任新成立的中共火箭军首任司令员。

1年后的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大幅清洗中共中央军委,并将中共中央军委委员裁减一半至4人,魏凤和跻身委员行列。

另外,现任央行行长周小川也将在“两会”后退休。

此前有传言指,习近平的经济智囊刘鹤有望接任行长,同时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不过,《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昨天分别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习近平选择了拥有美国教育背景、长期以来一直推动亲市场改革的易纲来接掌央行。

除任央行副行长外,易纲现还在习近平担任组长的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任组长办公室副主任。

知情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说,昨天下午中共全国人大审议了对易纲的央行行长提名,预计将在今天上午的会议上通过。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央行行长竟非刘鹤?新军委名单隐藏常万全接班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