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王岐山当选没和前任握手 原来他根本没出现

王岐山与李源潮(网络图片)
王岐山与李源潮(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王岐山昨天(17日)当选国家副。王岐山现场喜形于色,激动与习近平握手,不过有媒体留意到,王岐山没和前任李源潮握手,“裸退”的李源潮根本不在台上。

3月17日的十三届第一次会议上,备受关注的王岐山,以2969票支持,1票反对“当选”中共国家副主席。

中共央视现场画面显示,王岐山当选后激动与习近平握手,笑逐颜开。选举结果出炉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连任的习近平、新当选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以及王岐山等人进行宣誓。

引人注意的是,在宣誓过后,王岐山右手放下时疑似还敲击桌面一声。

69岁的王岐山与习近平同属太子党,十八大后成为习近平强力反腐的助手。而习王过去五年反腐中,打下的落马官员大多是江泽民派系的人。

王岐山在中共卸任政治局常委,但今年1月底先是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两会开幕前再被选进主席团,在持续被关注的情形下重新出山任要职。王岐山复出,不但被认为是“第八号常委”,还可能是“二号人物”。

中央社报导说,公布当选结果时,王岐山获得大量掌声,他与习近平握手时,习近平的神情显得相当满意。

不过就在王岐山返回座位时,现场媒体一度议论他怎么没和“上一任”国家副主席李源潮握手,这才惊觉原来李源潮根本不在台上。

报导说,前任国家副主席、前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自后,既未获得任何党内职务,也未当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当天因此无法出席人大会议,也就无法与王岐山握手交接。预料,李源潮将以“裸退”告别

中共政协第十三届一次会议于3月3日开幕时,前政治局委员、现任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也坐在台上。中央社当时报导说,李源潮神情尚称自然。

李源潮背景横跨团派、江派及太子党等多个派系,一直有传闻说他涉嫌与令计划搞“团团伙伙”。李源潮的昔日下属及其亲属,甚至李本人也曾有受查的传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当选没和前任握手 原来他根本没出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