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星期日

王岐山成功“复出”仅1票反对 或不止“第八常委”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王岐山被指实际上会是紧跟习近平之后的“”。(网络图片

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天(17日)9时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国家机构领导人,王岐山“当选”,1票反对。王岐山被指是“第八号”,但也有指其实是掌握实权的“二号人物”。

海外博闻社援引中南海知情透露,中共国家机构相关领导人选早有定案,其正式任命,毕竟需要全国人大,这枚最高法律意义的“橡皮图章”确认。而王岐山因为是重新出山,所以更受广泛关注。

消息还指,已经广泛传播的所谓王岐山“第八常委”的定义,并不完全准确;王岐山出任中共国家后,是地地道道的“二号人物”。

香港《东方日报》发表的“神州观察”评论称,外界都戏称王岐山将成为中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中的“第八常委”,而从北京当局对王岐山信任的程度来看,“王岐山的角色或远不止于所谓第八常委”。

69岁的王岐山在中共卸任局常委,几乎没有公开露面。他1月底先是当上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两会开幕前再被选进主席团。人大开幕式3月5日当天,他紧随七常委入场,并同他们同排而坐,成为两会最受注目者。

王岐山与习近平同属太子党,是原中共国务院常务副总理姚依林女婿,历任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广东常务副省长、中共海南省委书记,“非典”风暴之后出任北京市长,2008年升任中共副总理,主管金融。十八大入常出任中共中纪委书记,成为习近平强力反腐的助手。而习王在过去五年的反腐中,打下的落马官员大多是江泽民派系的人。

王岐山参加两会的现场细节不时被外界媒体关注和赋予特别含义。

在3月4日召开的中共人大预备会上,央视镜头显示,仅有中共全国人大代表身份的王岐山,不但与中共政治局常委同坐一排,而且位置仅排在七常委之后,排在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之前,成为中共“权力第八人”。王历次出场时,都成为七常委后的“第八位”,因而被外界认为对应此前有关其是“第八号常委”的地位。而央视给其他常委特写镜头时,也同时给王岐山时间一样长短的特写镜头,

两会期间,许多高官争相与王岐山寒暄,据媒体报导,王岐山走过会场时,许多人赶上前去握手,还有疑似将卸任的中共副主席范长龙向他行军礼。而在王岐山为修宪时,鼓掌声甚至盖过其他常委。

法广对此评论称,官员们“热捧”王岐山,反映出的是对他强势回归的恐惧。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成功“复出”仅1票反对 或不止“第八常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