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习近平人大闭幕式一句致辞 引发连锁效应

图中为川普总统与习近平去年11月9日合影(美联社图片)。
图中为川普总统与习近平去年11月9日合影(美联社图片)。

记者/主持人:宇宁

近平昨天(3月20日)在人大闭幕式上宣读致辞时强调,要“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中国的完全统一。”同时表示会坚持香港的“高度自主权”,“增强香港人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

路透社报道,台湾和香港向来不看好中共的专制政策,台湾的太阳花运动和香港的雨伞运动就是例证。国际社会也对中共的独裁政策“感冒”。

信神的美国川普总统虽然对习近平的个人评价还不错,但是对于也持非常鄙视的态度。他曾于2017年9月19日在联合国大会讲演抨击,当时他说:“从苏联到古巴,至委内瑞拉,无论它们实行的是社会主义或是共产主义,结果都是痛苦、崩坏和败亡。”

他还表示委内瑞拉这个腐败政权,由于其忠实奉行社会主义-这个失败的意识形态,将一个繁荣富裕的国家摧毁,随之而来的是全国范围内的贫穷和苦难。

川普总统当时还说:“那些炫耀这些可耻意识形态教条的领导人,只会持续为其基层人民带来痛苦,让他们生活在残酷制度下,美国支持所有被野蛮政权统治的人们。”

美国对的支持就是一个例证。川普曾经于11月8日在韩国首尔议会做讲演的时候,专门对比了韩国和朝鲜,当时他说韩国的奇迹起自于1953年,然而在距离首尔以北25英里那个地方,这个奇迹停止了,韩国的繁荣到了尽头,朝鲜的国家监狱从那里开始,20世纪90年代,有超过100万朝鲜人死于饥荒,而现在增至更多。

川普于1月31日在其首次《国情咨文》中又提及中共和俄罗斯的问题,将他们称作流氓政权或敌手。当时他说:“这些对手挑战我们美国的利益、经济和我们的价值观,”他认为面对这些对手时,软弱势必会引发冲突,需要的是强大的、无以比拟的实力。

虽然美国和台湾没有建立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是法律会要求美国在台湾自卫需要时出手帮助,美国也是台湾主要的武器提供国。一周前,川普总统在中共的反对声中签署《》就很说明问题,这个法案获得了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一致支持,这从某个角度上也表明了美国国会对中共的看法。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人大闭幕式一句致辞 引发连锁效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