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担忧朝鲜半岛开打 中国拟撤回在北韩留学生

日前发射「火星-15」洲际导弹成功,金正恩更自行宣布北韩已成核武强国,面对半导区域关系紧张,中国方面传出风声,很有可能中止与北韩的交换学生计画。

根据外媒报导,近20年来中国与北韩双方一直都有合作交换生的计画,每年都会到对方国家进行7个月的研修。这些中国交换生到北韩後大多就读金日成综合大学或金亨稷师范大学,不仅学费由中方补贴,机票往返免费,在北韩当地也可以得到奖学金,待遇优渥。

但近年随着北韩试射导弹以及核武测试等等挑衅作为次数渐频繁,朝鲜的情势急速升温。对此,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研究员赵通表示现在中国受到的压力很大,因为美国对北韩动武的机率提高,过去与北韩较为交好的北京未来与平壤的关系也可能紧张化。

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也表示,日前持续收到中国情报相关机构朝鲜半岛开战的消息,为了中国学生人身安全,会尽早将中国留学生撤离北韩,以防万一。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担忧朝鲜半岛开打 中国拟撤回在北韩留学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