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石涛纵横】朝鲜核冲突威胁自己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记者/主持人:石涛

在2014、2015年的时候,当时出了“血月”,在两年时间里面连续出现四次月全食,这是“血月”的标志,每年春天一次,秋天一次,很特别的,而且月全食出现的时间,应对了犹太人三大宗教节日的两个,一个是逾越节,一个是住棚节。

逾越节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摩西当初带领犹太人走出埃及的时候,埃及的新国王不让他走,结果就出现羊血的故事。在埃及境内,所有胎生的头胎全死,摩西告诉犹太人,在自己家的门框上抹上羊血,就没事了。犹太人全都没事,但是埃及人家全死,包括埃及国王的长子,所以被迫埃及国王允许犹太人离开埃及。这是当时羊血的故事,叫做逾越节。另外一个就是住棚节,在摩西带领犹太人在那么长的长途跋涉的过程中,他们的吃饭成问题,所以中间神显神迹,使得所有当时的犹太人能有饭吃,透过摩西显出神迹。所以住棚节是指他们通常是在院子里面搭出棚子,然后大家吃饭,有点像中国人过年。

“血月”的概念非常奇特的就是,一个被现代科学认为的自然的天文现象却应对了犹太人的两个节日,从来没走过样。近五百年就集中发生了三次在近一百年里面,所以所谓的自然现象,却跟犹太人的信仰吻合了,那么某种程度上,如果真的有神的话,犹太人他所供奉的神,其境界可能高过了我们看到的日月星辰,他才能掌控它,里面有一种暗含的应该被人们意识到的这天地人中间的道理,也就预示着人间有一些大的事情的发生。

今天川普宣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国的首都,而且要把驻以色列的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转到耶路撒冷,这势必将引起不可预测的动荡。因为耶路撒冷是当今三大宗教的核心,宗教的圣地,两个国家的首都,从历史上转过来就太复杂了。正是因为复杂的原因,才引发出这近一百年来围绕着耶路撒冷,围绕着阿拉伯人跟犹太人的冲突,显示出非常动荡。

如果今天作为川普真的宣布这么做了,从生命的角度来讲,他真的是回归相当传统的概念。将触动很多事情。

可是在历史上,1946年至1949年,当时以色列国成立,就是围绕那个环境,围绕耶路撒冷发生过战争,而就在那个时间段出现的是“血月”,近五百年来第一次雪月。隔了一年,1949年,中共建政,第二次。1967年发生六日战争(相关资料显示是1967-1970年阿以战争),以色列国跟整个周边的阿拉伯人打仗,没几天全被他干了。可是就在那个时间,通过战争,以色列人又占据了东耶路撒冷,而东耶路撒冷几乎都是阿拉伯人。也就是说现在完整的耶路撒冷是在犹太人的控制下,而犹太人这么做,这是跟他的神、信仰完全相关。

可是就在那个时候,应该是1968年,毛泽东以党的主席的身份,杀了刘少奇

2014-2015再次出现雪月。我们跟大家介绍这是很奇怪的,你看到了犹太人,你看到了共产党,而共产党表现在中共身上,而共产党的鼻祖又是犹太人——马克思,没人能解释。为什么马克思是犹太人,马克思的犹太人跟这个犹太国家政体的冲突,跟天文现象吻合了,你说为什么?所以人是猴变的是天底下最大的缺心眼,但是它叫科学、学说、论证,神经病!

2014、2015,我们跟大家介绍过,预示着相当特别的一个背景,可是我们曾经说过应该把江泽民抓了,习近平没抓。而这个时间我们看到恰恰是习近平执政以来遭到的最大的打击:2014的香港,2015的金融政变、709事件、天津大爆炸,一连串都是他最不得意的时候。但习近平却在2015年拜会了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

两年之后,我们看到他有他的做法。但是今天美国宣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国首都的话,没人能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但是又再次围绕着犹太人出现了巨变,前后有这个时间差,却应对在这个时间表上。所以这是在我看来一个很难不知道应该从哪个角度能够说明白,但是现实发生的一切。

我一直说的概念就是,人中的对错,带有相当的欺骗性,带有更大的利益在其中,强调对的大多是利益。老子《道德经》讲的很清楚,“善者不辩,辩者不善”,辩论者证明自己对,但它是恶的,老子当年就讲了。今天充满了辩护、辩论,充满了这一切,所以是人的堕落的表现,就是为了自己利益而远离了善。就这么点事,所以人从来没说了算过。

我们最先看的报导题目这么说的《吉林日报谈核防 “国民教育”太突然?》“本周三,《吉林日报》第5版以整版篇幅介绍器常识及其防护,引发热评。上周,朝鲜再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韩美则于本周在朝鲜半岛进行5天大规模联合演习。半岛局势空前紧张。”

美国的B2B战略轰炸机已经飞越了朝鲜半岛,在我们做节目的时候,已经报出来了。有关核防教育,在我小的时候,我印象中应该是69年、70年、71年吧,挖防空洞,北京城都挖空了,现在不知道什么样。当时的毛家湾就是现在中纪委的所在地,底下都是空的,它跟中南海连上了,这是军事秘密。那时候小走进去了,一看全挖空了。当时林彪在的时候,是林彪的作战指挥所。那时候是比较大的防空洞了。小时候看过有关防核武器的电影,我不知道它现在介绍跟我们小时候是不是一样,应该差不多了。

“《吉林日报》整版篇幅刊发核武器常识及其防护报道,报道没有提及朝鲜半岛局势,只是以科普并配以漫画的形式,着重介绍了核武器的五种杀伤破坏因素以及进行防护,‘以求生存机会’的原则和方法,包括室内减少暴露、设置屏障,在放射性区戴口罩或面具、勿接触污染物品以及如何有效消除身上沾染等等。”

这个时候拿出来,你可以解读成不同的说法,战争防范,这是肯定的。谁要打朝鲜,谁要对朝鲜下家伙,是中国还是美国,还是韩国。如果是美韩打起来,中国作防范的话,那也就是中国同意了,有着半认可的概念在其中。当然它可能没同意,但它无法阻止美韩的做法。也可能习近平为了能够真正掌控军权,他发动战争,借助战争把更多的一些中级军官换掉,以战争的方式如果谁不听他的话,能够军法处置。所以以战争的状况他直接距离朝鲜核试验基地只有60公里,如果打起来,分分秒秒的事情,很容易。

另外一个概念如果他想炸毁核试验基地的话,那么核扩散谁也说不清楚。也可能中方要打仗,也可能美方要打仗。美国人打仗的顾虑会更多,中国人真要打的话,他的顾虑少。为什么?美国人打仗他顾及人,顾及韩国、顾及日本,顾及所有的人活着。共产党中国不顾及,你看蔡奇轰低端人口,立刻就给轰出去了。在河北很多孩子们上学,说不许烧煤,只许烧气,而国内的天然气涨8、90%,你不就抢劫、强盗吗?他烧不起,管子又没铺过去,又不让孩子们烧煤,孩子们冻的,然后这群混蛋的官员们说:我还给了首都蓝天。

我说中共的官连畜生都不是。畜生轮回转世它是个生命,这哪是个东西,来了就是害人的。如果它这么干的话,那它打朝鲜没顾虑。这是我们看到的客观事实。如果真打起来,很难料的。

另外一篇报导《后果难料: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基于中东长期动荡的局面,耶路撒冷的地位是以巴冲突中最敏感的问题之一。因此,美国总统的决定具有巨大的象征意义和不可预知的后果。

来自白宫方面的消息称,周三川普将发表讲话中宣布这一决定。川普还将宣布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计划,并委任美国国务院负责迁址事宜。相关准备工作需要花费数年时间。

该计划在阿拉伯世界遭到大量批评。因为耶路撒冷在很多方面具有争议:政治、文化、宗教。历史学家、时事评论员西蒙·蒙蒂菲奥里(Simon Sebag Montefiore)在其传记中描述了这座城市的神话地位,”耶路撒冷是一个神的殿堂、两个民族的首都、三大宗教的圣地,它还是唯一一个拥有天国和尘世两种存在维度的城市:而地上之城的绝美无双与天上之城的光辉荣耀相比,又显得那样的微不足道。”

耶路撒冷之所以充斥战争的另一原因是,它不仅是一个历史的,也是一个宗教的,并始终具有象征意义的城市,即使在20和21世纪仍是。

围绕这个东西你可以看到很多了,不用陈述了,但是就是川普的做法,他更加承认犹太人,更加承认犹太教,犹太教时间更长,从摩西至今有三千多年。我们讲《封神演义》的时候,曾经对比过,那边出现的犹太教,中国出现的是《封神演义》,在希腊出现的是《荷马》,这完全是对等的。

这个概念让人们都意识到,在《荷马史诗》、摩西和《封神演义》的阶段,人神同在的交割阶段,人都表现出特异功能,而具有代表性的在人中的人物,他直接能够得到神的旨意。《荷马史诗》有这样的说法,摩西直接拿到神的指示,在中国,姜子牙是受元始天尊之托。是完全一样的,也就是人神之间,人的文化之间流传的就是这个。而有文字的呢,中国是三千年,没有间断,从那时候下来的。而摩西同样有文字记载,实际哪来的?而在希腊《荷马史诗》留下来的文字,这是希腊文化唯一能查到最古老的。但是连贯性只有中国。想想蛮有趣的。

所以人是不死的,发生的一切都有他背后时代的背景,所以他透显出当人们陷于眼前肉身同在的利益的时候那一份愚蠢。你看股市连续创新高,你看那买房子置地的,人们在追逐自己狭小的自我的时候,伤害掉你自己灵魂对生命整体的认识,无底的地狱就是这么下去的。

耶路撒冷的老城是另外宗教信仰的神地,同时也是犹太人的哭墙,也是他的神地,所以这是一个不解的死扣了。

德国阿登纳基金会驻以色列办公室负责人亚历山大·布拉克尔(Alexander Brakel)说,”当然,主权问题,或者对于巴勒斯坦人来说,未来的建国问题在双方的冲突中发生着影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都宣称耶路撒冷是自己的首都。”因此,耶路撒冷问题的任何变化,都会对巴勒斯坦建国发生影响。政治和宗教象征的意义在这里相互渗入。”

随着川普做出的这一决定,也给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现状带来风险。布拉克尔认为,目前还不清楚,阿拉伯世界对美国将承认”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计划作何反应。

所以在我眼睛里,应对了2014、2015的“血月”,时间就是这样的,事情的发生就是这样的,其实在相当程度上很坦白,就看观看者的眼界有多宽。眼界不宽的原因是现实的人当盯到欲望上的时候,就是自己了,从而把自己毁了。在这一点上说,人在满足欲望满足不了,从而毁掉自己,其实是一样的道理。所以人的愚蠢在于对于自己肉身的能力的相信,也就把自己弄死了。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朝鲜核冲突威胁自己川普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