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星期六

中国大物理(一)

日期:2015-08-19 15:55:07
作者:中国经济研究所

序 言

生于0715


中国大物理指的是:预计在未来3-5年内,系统随时可能发生崩溃,并引发大规模人口死亡。由于人口的减少主要以断水、断粮、相互残杀等物理方式进行,因此我称之为大物理。中国大物理将是世界历史上最大的单一事件,其结果也将全面影响整个世界。

大物理的根本原因在于,中国人为了眼前的个人私利,共同毁坏着大家赖以生存的社会环境和,这被政府称之为经济增长和高速发展。目前,中国的自然资源和环境系统已经面临全线崩溃,无法承载中国社会系统的资源消耗,经济增长和高速发展已经山穷水尽。而在未来几年,随着自然资源和环境的全面枯竭,绝大多数人将无法获得最基本的清洁水源和食品,从而导致社会内部为了争夺资源而自相残杀,进而造成人口消亡的局面。也就是说,人们终将自食其果,以同归于尽为代价,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2009年底开始,我以系统逻辑的方式,对中国社会经济进行全面分析与预测。在过去数年,我的分析和预测的中国社会经济变化高度吻合,也反映出系统逻辑的合理性。不过,在我的预测中,有两个关键的部分与现实有明显的差异:一个是房价,第二个是粮荒。我预测2011年底房价见顶,在2012年上半年会开始发生粮荒。但是,到2013年底粮荒并没有出现,倒是转基因粮食加紧了推广,而房价持续高涨,房产建设甚至变本加厉,社会民众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房价上。基于此,大部人显然认为我的预测失败。


实际上,目前房价和粮食两个问题的现实状况,更清楚的反映出,中国人要钱不要命已经达到极其疯狂的程度。不论房价还是粮食,都只是整个中国现状的缩影。中国人关注房价的根本原因在于,支持社会正常运转的行业和企业或者举步维艰、或者接近垮台。人们只有在房地产上进行投资,才能获得一定利润。重要的是,我在过去的分析过程中,着重强调自然环境的毁灭性破坏,以及相应的农业问题。房价高涨的结果是,自然环境和农业以加的方式遭到毁灭性破坏。未来,中国大物理不仅爆发程度极为猛烈,并且将以更为恶劣的方式结束。


本文将通过系统逻辑推演,阐述大物理发生的必然性以及相应发生的时间段。

《中国大物理》按照三部分进行分析论述:经济部分,社会与环境部分,大物理模式。


大物理不是简单的经济问题,而是从经济反映出来的,根本的社会问题和自然环境问题。从分析的角度,未来的大物理从三个部分展开:

一是经济系统的崩溃:任何一个国家或者社会经济崩溃,都会导致人们的生活陷入困难。不过,不同层面原因导致的经济崩溃,会形成不同程度的困难。有的经济崩溃相对轻微,仅仅导致民众生活普遍陷入困难;而有的经济崩溃则非常严重,意味着陷入战争和饥荒-也就是大规模死亡。从本部分的分析可以看出,的变化模式,朝着最恶劣的方向发展。

二是社会与环境部分:当经济崩溃发生后,更关键的是研究经济的“基础”,包括社会和自然环境。社会和自然基础好的社会,即使爆发经济崩溃,也能够相对容易地扛过去;而社会和自然基础差的社会,发生经济崩溃的结果是整体瓦解。就像耶稣说:“所以凡听见我这话就去行的,好比一个聪明人,把房子盖在磐石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总不倒塌。因为根基立在磐石上。凡听见我这话不去行的,好比一个无知的人,把房子盖在沙土上。雨淋,水冲,风吹,撞着那房子,房子就倒塌了。并且倒塌得很大。” 而中国的基础模式是,当自然环境已经崩溃,而社会也崩溃后,才发生经济崩溃。而本部分则分析,中国的“经济增长”是通过毁灭的方式实现,也就是毁灭社会财富和自然环境财富的方式实现。


三是大物理模式:分析大物理的具体条件、以及大物理发生的过程。


在现有的社会系统下,经济模式和运行方向无法改变。从经济热点的角度,目前中国已经很少有人相信房价会下跌,民众也掀起一轮又一轮的购房潮。这种上层操控和中下层配合的模式,就是社会系统的一个形式表现。在这里,社会上层掌控者希望房价下跌吗?不仅不希望,而且不能让房价下跌。因为,中国GDP的主要部分都集中在房地产上,房地产是驱动中国经济的关键动力。如果房价下跌,直接会导致房地产停转。房价下跌的直接结果是人们立即停止还贷,引发银行倒闭,整个金融系统停转。而房地产停转之后,铁路、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房地产的配套产业,汽车、家具、电子、餐饮等附属产业,以及钢铁、水泥、工程机械、建筑建材等上游产业都将停转。基于此,上层必须撑住房价,撑住房地产建设,以保住GDP和就业。而这种保持也意味着,资源消耗需求持续增加,对自然资源和环境进行进一步破坏。


从自然环境的角度,都生长在山和水的自然环境中,并且受这些自然环境的影响。但是纵观整个人类发展史,却发现,人类在不断地反复地挑战这个自然规律。在中国,人们并不汲取历史上因为水源和土地的问题,导致多次人口减速的教训。而在现代科技条件支持下,中国人对于山水的破坏力更强。在华北,天然的地表径流和湖泊等水资源系统已经基本枯竭,加上各种汽车和工业废气排放,造成长期持续的空气污染。尤其从2010年开始,灰霾时空气污染的状况急剧增加,形成大面积、持续的重度和极重度空气污染。在中国的其它地区,大部分水源被严重污染,也经常出现重度空气污染。而且,因为化肥和农药、以及工业污染排放等原因,全国范围内的土壤大部分被显着污染或者严重污染。由于各种污染,癌症等恶性疾病在部分地区急剧地集中性地爆发,开始出现癌症村等现象。在这样的环境下,未来3-5年后,相当一部分中国人将开始进入漫长而痛苦的恶性疾病频发和死亡期。


所以,从系统逻辑的角度,大物理必将发生。


从模式上,大物理将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城市模式,二是农村模式。中国城市是水资源短缺极为匮乏的地区,也是大物理的发源地和集中发生地。城市是人工生态系统,无法自己生产水、粮食、蔬菜等基本生存资料,因此完全依靠外来供应。在过去20年,中国开始形成超大规模的城市集群。根据中国官方数据,中国2012年城镇化人口量超过总量的50%。当下,在主要城市集群地区,水资源已经极度紧缺、甚至全面枯竭。为了维持如此巨大的城市集群运转,社会必须进行大规模的基本生活资料运输,尤其是水、粮食和蔬菜。一旦发生断电、断水或者断粮等事件,人们开始疯狂抢购相关资源,导致一切生活资源供应完全中断。当电、水、粮食等供应中断后,绝大多数城市居民一方面缺乏淡水储备和其它物资准备,另一方面由于城市规模过大、人口过于集中,城市民众逃无可逃。所以,人们只能在城市内争抢剩余的淡水和粮食,并且为了争抢而自相残杀。


农村模式则跟随城市模式发生。在城市模式爆发后,大城市的恐慌迅速蔓延到周边小城市,进而波及到县镇和偏远农村,引发第二波相对缓慢的农村地区人口死亡。这是因为,中国的整个基础设施系统都围绕城市建设,因此在城市模式发生后,银行、商业、电力和其它能源等中枢系统基本瘫痪。农村必须在缺乏电力等基本能源的条件下,依靠自身生存。但是,由于自然环境已经被严重破坏,伴随的农业系统因而也被损坏,加上大量农民工进城务工,导致农业技能严重退化,由于长期依赖化肥等肥料,土地自身肥力严重下降,大量土地离开化肥和农药,产量大幅减产甚至绝收。一旦粮食供应不足或者中断,那么农村人口也会发生相互残杀,古时已有易子而食,今时今日将再次上演,随之而来的就是农村人口的规模性消亡。

从2009年底开始,我写了300多万字的中国社会经济分析和预测,到目前,这些分析与预测的内容基本实现。不过,由于美国QE 3大规模印钞(分析过)和中国要钱不要命文化(分析过)两个主要因素,我做出的中国房地产从2011年底见顶的预测被证明错误。不过,这个预测错误的本身,进一步加强了我从2011年底开始的大物理预测。


因为,在美国的QE疯狂印钞和中国民众齐心协力支持下,中国仍然在继续进行大规模的地产开发建设,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仍然相当火爆,房价仍在持续上涨。到2013年底,中国民众已经大部分不相信房价会下跌。高房价也意味着,楼房本身施工外,大规模的相关配套设施也在施工。而这些工程建设的疯狂实施,对整个自然资源系统进行最后的深入骨髓的压榨,造成彻底的竭泽而渔。而所有这些行为只有一个结果,就是当大物理发生的时候,必然是向最坏的方向发展。


我只是一个信使,从旁观者的角度,对事物的变化和结局做分析和综述,给读者传递一个信息,力求与现实吻合。

2013年11月7日

(待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大物理(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