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星期三

美将避开中俄解决三胖 秘密武器可摧毁朝鲜

针对朝鲜上月底发射洲际导弹,美韩日前动用数百战机举行大规模空中军演,其中包括数十架隐形战机,其规模堪称〝史无前例〞。美官员称,美国已做好抛开中俄、单独对付朝鲜的准备。此外,美国负责武器开发制造实验室专家透露,目前美国已发展出成熟的微波武器,能不费吹灰之力就可摧毁朝鲜的导弹电子控制及发射系统。而朝鲜士兵的状况,却是吃不饱饭,日前日媒披露,朝军很可能因为太缺食品,士兵们把分配给他们的物品(包括驱虫药)都卖掉换食物了,所以出现脱北士兵体内存有大量的寄生虫。

美韩军演史无前例

《美国之音》报道,美韩周一(14日)开始了为期5天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演习,共出动了约12000名军人,230架飞机,包括具有隐形功能的6架F-22和18架F-35战斗机。

消息称,参加演习的还有可携带核弹的B-1B远程战略轰炸机。

美媒《军事时代》报道,这次演习包括渗透敌人、对地方8个军事设施的精确打击等科目。美空军发言人称,演习只是〝确保美韩空军的配合〞。

但12月3日,朝鲜官方组织〝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说,美韩宣称这次空中演习〝是把朝鲜核设施和导弹基地等700多个核心目标化为焦土的史上最大规模的训练〞,是〝史上未曾有过的打击〞。

该发言人使用一贯刺耳的语气威胁说,朝方将对美韩的〝严重挑衅〞给予〝无情的回击〞。

美国或单独朝鲜

12月3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在福克斯电视频道上说,中方和俄罗斯制约朝鲜也符合自身利益,但美国也做好了单独对付朝鲜的准备。

他说,总统不会允许朝鲜这种流氓政权用世界上最具摧毁性的武器威胁美国。

日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CBS电视频道上敦促撤走在韩国的美军家属。美国驻联合国代表黑利警告说,一旦开战,将〝彻底摧毁〞朝鲜政权。

韩国军队也宣布〝斩首部队〞正式成立,旨在开战后刺杀朝鲜党魁恩和朝鲜指挥部。

美国有成熟的微波武器可摧毁朝鲜导弹电子控制及发射系统

根据外媒报道披露,美国的“反电力系统大功率微波先进导弹项目”(CHAMP)技术已非常成熟,并进行过多次的成功测试。

8月在美国白宫召开解决朝鲜核武威胁问题的会议上,有多名专家提出以CHAMP对付朝鲜导弹系统的建议和对策。

支持CHAMP作战策略的专家认为,因美国B-52轰炸机适合低空飞行,因此能够携挂装有微波电子干扰武器的巡航导弹飞入敌区领空,而后再瞄准敌方的导弹控制系统进行发射。CHAMP的强烈微波脉冲可以有效干扰方圆700英里的电子系统,及导弹的电子回路。

最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采访数名美国武器专家,针对朝鲜的核武导弹威胁不断升高,可否以微波武器来反制,结果获得官员和专家们的肯定。

朝鲜的“火星-15”型洲际弹道导弹。

日前接受NBC采访的美国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空军研究实验室的武器开发部门负责人罗宾森(Mary Lou Robinson)表示,这些高功率的微波信号,能干扰且使电子回路失去作用的成效相当显著。

身为军事委员会成员之一的美国参议员海因里奇(Martin Heinrich),他在还没担任参议员之前,曾经也是阿尔伯克基空军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他说,动一下脑,将一件金属放入微波炉中,将会产生什么样糟糕后果,由此就可知道微波武器如何对付敌人的电子系统了。

已经退役的美国戴图拉(David Deptula)中将,曾经前往阿富汗与伊拉克作战,并担任空军情报部负责人。他说,在导弹指挥控制中心内,到处都是电子基础设备,且这些设施对高功率微波武器的防御能力,可说非常脆弱。

其实,美国空军与其它政府机构,已研究开发微波武器逾20年了,并制造出多种微波发射干扰武器,也曾应用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场上,这些微波发射器大多架设于地面上,针对敌人的无人机及简易爆炸装置(IED)进行电子干扰。

2016年美国空军在测试报告中说,这种低空飞行发射的微波导弹,现今已能够进入有争议的敌区,并令对手的电子系统失效。

朝鲜士兵饥饿到把驱虫药卖给市场换食物

亚洲新闻社(Asia Press)12月5日报道,被派驻在朝韩边境驻防的士兵属于朝鲜军队中的精英,他们是否没有驱虫药可用,是外界关注的一个问题。

据报道,住在朝鲜北部区域的一名朝鲜民众披露,在朝鲜市场有卖一种名叫Albendazole的驱虫药,一片仅需0.5元人民币,据说效果很好。该药品原本是由联合国无偿提供的,现在市场上被倒卖。只要到卖药品的个体商人那里,谁都可以买到。还有一种来自中国的驱虫药,在朝鲜叫做“泡蛔虫药”,一包也仅需1.5元人民币。

上述朝鲜民众还说,军队有没有给士兵提供驱虫药不清楚,但即便提供了也没有用,大多都流向市场了。因为最近士兵们都食不果腹,把分配给他们的物品全部卖掉换吃的,才勉强撑着。

据报道,朝军缺食品的情况非常严重。朝鲜女兵即便分到了生理卫生用品也不用,都拿到市场去换取食物。

韩媒也报道,本次脱北的吴姓朝鲜士兵体内被发现有大量寄生虫,但胃里只有少量生玉米粒,这意味着朝鲜士兵营养不良,而他还是相当于韩国军队中校级别的朝鲜军宪兵干部的儿子。

另据韩国“每日朝鲜”(Daily NK)近日报道,在朝鲜患寄生虫病的可能性非常大,主要原因是农田用的肥料是人粪,种植的蔬菜上有许多蛔虫卵。饥饿难耐的士兵经常偷吃耕地里的萝卜等蔬菜,就容易感染上蛔虫。

12月4日也有日媒报道说,国际对朝经济制裁效果已显现,朝军处于饥饿状态。

美国国务卿的高级政策顾问胡克近日在《纽约时报》上刊文说,朝鲜政权所有的资金都花在尖端武器、为金氏家族建纪念碑以及贿赂平壤精英阶层上,致使那些受到信任的士兵也在遭受严重营养不良之苦。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美将避开中俄解决三胖 秘密武器可摧毁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