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红黄蓝水太深 涉军方政法系 创始人学马克思主义

北京,家长们聚集在出事幼儿园外。(网络图片)
北京,家长们聚集在出事幼儿园外。(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曝出猥亵虐童丑闻的北京红黄蓝幼儿园持续成为网络关注热点。在纽约上市的红黄蓝教育,创始人之一有军方二炮背景,另一人毕业于北大马克思主义,大股东则疑是原中共委书记孟建柱亲属。

北京市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国际小二班的幼儿,日前被曝遭老师用针扎、喂成分不明的白色药片,甚至有家长指,幼儿遭集体猥亵和疑似性侵。

红黄蓝幼儿园被曝虐童已非第一次,连日来,网络上对红黄蓝教育及其创始人的背景不断披露。

陆媒《财新网》11月24日报导,2017年9月登陆美股市场的红黄蓝教育,公司前三大股东为孟亮、曹赤民、史燕来三人,分别持股30.1%、23.6%、13.5%。该上市公司的国内运营主体——北京红黄蓝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法人为史燕来,大股东周海英持股49%,曹赤民持股22.18%,史燕来持股14.59%。

公开报导显示,红黄蓝教育主体是注册在开曼群岛的RYB Education,Inc(Cayman Islands)。Ascendent Rainbow是红黄蓝教育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1%。Ascendent Rainbow则隶属于私募投资机构上达资本。上达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孟亮(Liang Meng),目前为红黄蓝董事。

孟亮现年45岁,毕业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2011年创立上达资本之前,孟亮曾任对冲基金之一的德劭集团(D.E.Shaw)的全球董事总经理,还曾任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中国区联席主管,并担任摩根大通的亚太区并购委员会和中国业务发展委员会成员。

《大纪元》11月25日援引最新消息称,红黄蓝大股东孟亮其实是孟建柱的公子(也有说是孟建柱侄子)。报导还援引推特消息称,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大股东周海英,实为北京顺义区司法局副局长,他是孟家的代持人。

希望之声》查证发现,北京顺义区司法局副局长的名字确为周海英,但未能确定与红黄蓝的周海英是否同一人。

值得注意的是,红黄蓝官网去年12月5日一则消息显示,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去年11月底曾视察红黄蓝海南国际幼儿园。

除了大股东被曝有中共权贵家族背景,红黄蓝创始人的背景也备受关注。

据悉,红黄蓝的两个创始人,54岁的曹赤民和46岁的史燕来,两人在引进翻斗乐项目时,已经进行了合作。

新浪微博用户“@老道消息”发表博文称,他们的第一家游乐场开在中国科技馆里头,这才是真厉害。

有网络消息称,曹赤民曾在中共军队(原二炮)中服过役。公开资料显示,1979年,曹赤民从湖南省桑植一中考入西安二炮工程学院。1993年转业后,选择了下海。而据史燕来自述,她是2000级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毕业生。

另有网络消息说,红黄蓝幼儿园园长的丈夫曾在中共军队(老虎团)中任职,该机构的副总裁蔺玉华,曾是沈阳军区司令部幼儿园园长。多家陆媒昨日已报导,“老虎团”政委冯俊峰在公开“辟谣”中承认,该幼儿园园长是“老虎团”退役人员的家属,已转业到地方工作。

红黄蓝虐童背后谜团重重。不过当局已逐步封杀相关“负面消息”,微博相继被删、屏蔽。此一现象再令外界质疑红黄蓝背后水还很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红黄蓝水太深 涉军方政法系 创始人学马克思主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