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藏旗事件延烧德媒一面倒批中:敢抢旗就报警

观众席上飘扬着雪山狮子旗”,有中国球迷愤而动手抢旗拉扯。

中国U20国家队日前前往德国,与当地球队进行友谊赛,不料中国球员见到观众席上飘扬着西藏“雪山狮子旗”后,愤而离场,比赛一度中断;中国U20国家队扬言,下场比赛若再出现类似情况将罢赛,德国媒体不满言论自由遭干涉,一面倒批评中国。

德国足协表态,说中国人“必须接受民主的抗议”,德媒也说,如果中国球迷再度动粗抢旗,一定报警侍候。

“雪山狮子旗”事件越演越烈,针对中国不满场边出现“藏独”象征一事,在该场比赛后德国足协副主席齐默曼(Ronny Zimmermann)指出,德国方面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就提醒过中国代表团可能会有类似状况,而中国应该要知道,在德国体育场里人人都享有自由表达观点的权利;齐默曼强调,在球场内悬挂旗帜也是属于这类范畴之内。

德国足协主席格林德尔(Reinhard Grindel)也公开表态,说中国人“必须接受民主的抗议”,不过中方立场强硬,要求从下一场在法兰克福所举行的友谊赛开始,不得再出现“雪山狮子旗”,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指出:“很明显,德国足协不会阻止球场言论自由;如果中国球迷像第一场比赛中那样动粗抢旗,那么法兰克福人不会回避报警。”

德国媒体一面倒地指责中共“不尊重德国的言论自由”,《法兰克福评论报》以“踢球的中国史塔西(东德特务组织)”为题,称来德国踢球的中国球员和那些愤怒的中国观众,“也许比外人更加接近当局”,暗指中国球迷和中共机构有关联。

《中黑森邦报》要求:“给中国人一张红牌,让中国球员离开德国球场。”

中国U20国家队将在当地时间25日在法兰克福与当地球队交手,德方已经表示,比赛当天将有70多位德国球迷以及同情西藏人士会在场边举“支持言论自由”标语以及“雪山狮子旗。”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藏旗事件延烧德媒一面倒批中:敢抢旗就报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