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红黄蓝股价暴跌近四成 纽约律师将代表投资者提起诉讼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尽管开盘前召开了投资者会议,但深陷虐童影响的红黄蓝教育集团(NYSE:RYB),在感恩节后纽交所开市的第一天,股价依然暴跌。

截至当日股市收盘,该股暴跌10.25,收报16.46美元。与22日收市价26.66美元相比,红黄蓝下跌38%,已跌破了18.5美元的上市价。此外,和前一交易日的高点相比,红黄蓝市值蒸发2.98亿美元(约合19.66亿元人民币)。

红黄蓝在纽约当地时间24日早上7点半发布的公告中宣布,会已批准股份回购计划,即公司将会在12个月内以总值达50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份形式购回其所有的普通股。根据“美国证券法”规定,公司预期将以现有现金回购股份,回购价格可能以公开市场价或市场谈判价格为准。

来自纽约的一家投资者维权律师事务所罗森律师事务所(The Rosen Law Firm)24日宣布,将代表投资者对红黄蓝展开调查,原因在于红黄蓝“可能向投资者发布严重误导的商业信息”。

罗森律师事务所表示,将准备对红黄蓝提起诉讼,以弥补红黄蓝投资者的损失,同时呼吁投资者联系他们进行维权。

红黄蓝在开市前召开了投资者电话会议。电话会议中,红黄蓝CEO史燕来为此事带来的社会影响道歉,并表示公安机关通知当天会公布调查结论。“如果发现有任何违规的情况,不管涉及到公司任何人绝不姑息。”史燕来说。

红黄蓝今年9月27日于纽交所挂牌上市,开盘价格为24.12美元。根据红黄蓝招股书,公司2014年和2015年一直呈亏损状态,截至2016年12月的上一财年,营收9600万美元,净收入589万美元。

界面新闻查阅红黄蓝在纽交所的招股说明书风险披露中第一条提到,公司业务取决于市场对红黄蓝的品牌认可度。如果公司无法保持名誉并提升品牌认可度,公司业绩将受到重大影响。

同时IPO文件还提到,其“直营+加盟”模式也具有一定风险,即旗下包括红黄蓝在内的教育机构既有公司直营也有通过加盟制度运营,这导致公司业绩和加盟商表现息息相关。

对此,红黄蓝教育CFO魏萍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商业模式不会改变。魏萍说,如果调查结果显示虐童事件属实,红黄蓝将对事件负全责,并对涉事人员采取相关措施。

红黄蓝的暴跌同时连累了其他在美国上市的教育类中国概念股集体下滑:博实乐教育(代码BEDU)下跌84美分,跌幅4.1%;海量教育(代码HLG)跌94美分,跌幅2.18%;新东方(代码EDU)跌74美分,跌幅0.83%。

据纽约当地报道,尽管如此,仍有华尔街新兴市场投资专家写文章看好红黄蓝的盈利前景,投资人期待该公司盈利在未来三年内增长233%,从目前该股平均盈利32.9美分,三年后可涨到每股1.098美元。

这家中国主要的早期教育企业所经营的幼儿园,被指数位家长发现他们的孩子有被扎针、被喂药,以及被强迫脱光的情况。

警方两天前开始介入调查。该幼儿园称已经将园内的监视视频全部交给了警方,并表示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配合警方和其它有关当局的调查。

来源:界面新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红黄蓝股价暴跌近四成 纽约律师将代表投资者提起诉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