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刘云山“老巢”怎么了 内蒙三高官48小时内先后出事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在原中纪委部纪检组长莫建成落马后 内蒙先后有2名官员 网络图片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老巢”内蒙官场近期负面消息不断。先是曾在内蒙官场任职30多年的莫建成落马,紧接着媒体日前又曝出,莫建成部下刘某君与刘某相继自杀,而他们的同事也被带走调查。

陆媒《大白新闻》23日披露,中共内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某君两个多月前跳河自杀。在刘自杀48小时前后,内蒙古财政厅原副厅长刘某君也自杀身亡。此两人均是在原中共中央纪委驻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莫建成落马后不久出事。

报导称,刘某君是被在河边晨练的路人发现死亡的。当地公安将尸体打捞上来后,发现尸体口袋里有区委的工作证,后经警方确认此人系内蒙古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

随后警方认定刘某君是跳河自杀。不过知情人士表示,刘虽已自杀,但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的调查仍在继续。相关部门在与刘某君交往密切的一名所居住的一高档别墅内,搜查发现了诸多可疑财物。

公开资料显示:刘某君,男,汉族,1958年10月出生,辽宁庄河人,大学学历、硕士学位,1974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中共内蒙古包头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内蒙古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考核办专职副主任(正厅级)等职务

报导称,据了解刘某君自杀事件就在莫建成落马不久。而在刘某君自杀前后的48小时内,一位内蒙财政厅原副厅长刘某也自缢身亡。

巧合的是,上述两人出事前后,他们的同事中共内蒙古区党委组织部原副部长梁立军也被查处。

资料显示,莫建成曾在内蒙古任职数十年,曾任中共内蒙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内蒙古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等职。

他在2004-2010年期间,曾担任中共内蒙宣传部长、包头市委书记等职,刘某君在这期间任包头青山区委书记、昆区区委书记、包头市委常委等职,是莫建成的下属。

莫建成从一个工人做到包头市委书记38年没离开过内蒙。有消息指,他与在内蒙官场混迹20多年的刘云山有交集,刘云山在内蒙有庞大的关系网,其家族掌控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不过莫建成身后是哪一个刘云山后院的高官还有待挖掘,至少刘对莫建成并不陌生,2008年刘去内蒙古访问时,陪同他的就有莫建成。

莫建成到了江西后,直接成为曾庆红老家“江西帮”成员。苏荣在江西大肆敛财、贪腐拉关系建立利益王国的同时,莫建成是组织部长,替苏荣人事“把关”,一起替曾庆红看管“江西老家”。

有观点指,内蒙接连有与莫建成下属自杀,反映莫建成问题不仅仅在江西,还有在内蒙任职期间的问题,莫建成出事他的靠山和下属都面对压力,而下属为了保住财产和家人,只能带着秘密自杀。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刘云山“老巢”怎么了 内蒙三高官48小时内先后出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