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俄专家:鲁炜被调查–--原因有三

中共官方媒体11月21日晚报道称,开始对中共宣传部原副部长鲁炜进行组织调查。2016年前鲁炜担任国家互联网办公室一职,曾被认为是“中国互联网的掌门人”。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特撰此文就鲁炜意味着什么给予评述。

对鲁炜启动组织调查尤为引人关注,原因有三。

首先,这说明,反腐规模和力度没有降低。

鲁炜是遭调查的首个"老虎"。习近平在报告中宣布,全面从严治党将继续下去。这被写进了中共新版《党章》中。中国"第五代"领导人接班后,反腐运动可谓是一发不可收拾。最近几年许多官员,包括240个"老虎",高官,在这场大规模的反腐运动中丢掉了乌纱帽,或被判刑,有的是被判无期。根据官方资料,从2012年11月起到2017年6月,每天平均有140人因腐败而受处分。鲁炜一案说明,根本谈不上给反腐降温。

第二个引人关注的原因是,鲁炜是意识形态和宣传系统的负责人

这说明,调查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任何领域的高官,不管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都不能逃脱滥用职权的领导责任。就其地位而言,鲁炜属于部级干部。鲁炜生于1960年,毕业于广西广播电视大学。从1991年到2011年他的职业生涯一直都与新华社有关,从新华社桂林站站长升到新华社副社长。不过鲁炜在海内外出名,还是因为他在2013年成了中国互联网的掌门人。2015年《时代》周刊把鲁炜收进了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排行榜中。

最后,鲁炜案尤为引关注的第三个原因也很重要。

从11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网站的文章中可以看到,鲁炜涉嫌腐败是在十八届中央最后一轮巡视--第十二轮中央巡视被发现的。文章同时指出,调查显示,在鲁炜负责的部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工作要求不够坚决、不够及时。由此可以得出以下结论:鲁炜遭调查很大程度上是与政治问题有关,即与贯彻中共政治方针的纪律性和坚定性有关。从各方面看,鲁炜案有其特殊意义,因为指出了纪委从现在到20大召开前这段的工作重点。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俄专家:鲁炜被调查–--原因有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