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星期四

安徽省成腐败“重灾区” 阜阳市副市长亦被逮捕

梁栋(网络图片)
梁栋(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秦正

近年来,中共官场被持续清洗,多名中共高官,已成为“重灾区”。有媒体梳理发现,仅安徽省市被查的中共官员就有近百名,而中共原安徽阜阳市副梁栋日前亦被

中共最高检今日公布,安徽省检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共原安徽省阜阳市副市长梁栋(副厅级)决定逮捕,并对其案件继续侦查。

现年54岁的梁栋早期任中共蒙城县副县长等职,2007任中共利辛县委副书记、县长,并在2015升任中共阜阳市副市长。他在去年10月被查,今年1月23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

法院经调查后指,梁栋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对抗审查;收受他人礼品、礼金,利用职权为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利;滥用职权干预司法和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并在中共十八大之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等。

安徽成腐败“重灾区”

2016年12月30日,中共安徽省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杨敬农,因“涉嫌严重违纪”也被落马。此前,安徽省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政治地盘。不过在中共十八大后,遭到习近平的持续清洗。

安徽省现已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重量级官员先后落马,其中安徽“首虎”倪发科与江泽慧密切,倪也在去年2月28日被判有期徒刑17年。

近年来,安徽省已有18个中共县委书记因卖官鬻爵、贪污受贿、收受巨额礼金被查,这其中包括中共前定远县委书记陈兆丰,中共前颖上县委两任书记张华琪、徐波,中共前涡阳县委书记徐保庭等人。

最近又有媒体梳理发现,仅安徽省阜阳市被查的中共官员就有近百名。如中共前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家坤;中共前阜阳市体育局局长闫森;中共前临泉县县长郁杉;中共前太和县县委常委、中共前政法委书记郝彬等。

安徽省已成为腐败“重灾区”。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安徽省成腐败“重灾区” 阜阳市副市长亦被逮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