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金正男遭暗杀后传北韩二把手崔龙海密访北京

在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兄长金正男遭暗杀後的敏感时机,传出北韩第二号、劳动党中央崔龙海正秘密访问中国大陆。对此,大陆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说「不掌握」相关情况。

韩联社引述北韩媒体报导指出,金正恩15日出席在平壤体育馆举行的中央报告大会,纪念他的父亲、也是北韩已故领导人的75岁冥诞,包括北韩军总局局长黄炳誓、内阁总理朴凤柱等党政军要员几乎全数到齐,但崔龙海却没有与会。

南韩媒体指出,崔龙海是在北韩12日发射弹道飞弹後,立即前往,可能是为了向陆方说明原委。但随後发生金正男遭到暗杀事件,北京当局要求北韩说明,因此他暂时留在中国大陆。

中国大陆外交部今天在官网上公布的记者会内容中,有媒体问及外国媒体报导崔龙海正在中国大陆访问一事。耿爽对此表示,不掌握这样的情况。

至於金正男的进展,耿爽指出,有注意到马来西亚方面的有关表态,也注意到有关最新进展,将继续对事件保持关注。

来源:世界日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金正男遭暗杀后传北韩二把手崔龙海密访北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