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陆渔船撞上韩国海警船 韩射900发子弹

韩海警今年首次向大陆渔船开火,16日共发射900发子弹。海警宣称开火是为了驱离抗法的中国渔船。

韩联社报导,韩国国民安全处木浦海洋警备安全署17日表示,16日在全罗南道海域,海警对非法捕捞的渔船展开执法行动,并使用火力驱离70多艘渔船。这是韩国海警今年首次使用武器驱离暴力抗法的

报导说,16日晚9时5分许,在全罗南道木浦市可居岛西南方向74公里处,韩国海警对30多艘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进行盘问搜查。此时,多艘渔船安装铁窗和铁丝网妨碍韩海警执法。海警渔政船扣留1艘中国渔船后,附近的40多艘中国渔船聚集在一起并冲向海警巡逻舰,反抗激烈。

海警巡逻舰用广播向中国渔船发出多次警告,晚上11时15分许在可居岛西南方向56公里处开枪示警,共发射900枚子弹。海警使用武器后,中国渔船立刻离开现场。韩方向中国海警通知中国渔船暴力抗法并要求采取相应措施。

韩国海警方面表示,今后将继续对非法捕捞并暴力抗法的中国渔船使用武器进行打击。

韩国韩警从去年起对中国渔船采取强硬态度,去年11月,韩国海警在仁川市瓮津郡西南方向51英里海域截获两艘中国渔船时,在周边30多艘中国渔船向海警船靠拢实施威胁的情况下,使用M60机关枪向空中开枪600多发。

去年10月7日,一艘4.5吨的韩国海警快艇在黄海执行驱赶中国渔船任务时被追撞后沉没。

此前的9月29日,一艘在韩国专属区内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发生火灾,3名中国船员身亡。原因是韩国海警登上试图逃避检查的渔船后投掷了3枚爆音弹,随后渔船起火。

来源:中时电子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陆渔船撞上韩国海警船 韩射900发子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