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传王岐山曝高官待遇改革遇阻 习近平罕见自批

习近平和王岐山(网络图片)
习近平和王岐山(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临近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中南海内部权斗更加激烈。据港媒分别曝称,王岐山披露事关打击特权阶层的退离休待遇改革受阻,而习近平则罕见在内部会议自批软弱,对打击特权乱象不力。有观点认为,习近平只有拿下江泽民曾庆红两人,才能走自己的路。

香港《动向》2月号披露,王岐山在今年中国新年期间到中央党校、中组部、中宣部等中央部委拜访时披露,退离休高官福利待遇改革问题,无法取得较统一的意见,目前状况是不仅经济上负担沉重,而且在上、社会上、制度上都造成极其被动的局面,形成既得利益特权阶层。

《争鸣》杂志2月号则报导,在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习近平在自我检查中首次提及,“对中共党内特权、旧意识、官僚作风的教育批评宣传、纠正工作力度还是软弱,某程度产生迁就影响。”

中共体制之下形成的特权食利阶层,长期备受诟病。在江泽民贪腐治国之后,中共权贵家族的腐败触目惊心。中共高官权贵掌控了包括能源、电信、金融甚至土地等大部份的经济领域。中共权力核心的常委及其家属,大肆乘机囊括财富,中饱私囊,拥有几百亿上千亿财富的不在少数。

据《争鸣》2月号同期报导,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就在会议上承认自己“工作失责、不称职,搞派性、帮派活动,对亲属子女管教不严,搞特权活动”等,导致中共党内关系长期紧张。

而退离休高官的庞大待遇体制,更长期成为中共官场的病灶之一。

中国曾经被外媒评为一个“老人政治”的国家,那些退下来的官员在政坛上是一个特殊群体。在民主国家,民选的总统及各级官员离职后就什么都不是了。但在中共体制下,中共退休高官拥有终身待遇,他们花的是纳税人的钱,待遇极为优厚,给国家和社会造成沉重负担。

据香港《动向》报导,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2014年,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国家副主席、中顾委副主任一级的离休高干,公费开支高达3.26亿元,平均每人2,725万元。其它级别逐级配置,形成庞大国库开支。

其中江泽民退位后所享特权最奢侈,不但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现更名为陆军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

上海市政府不仅为江泽民兴建了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养老豪宅,还在瑞金宾馆、浦东地区为其修建别墅。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在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期间,还在闵行区圈取上万亩地皮兴建航天城,江泽民一行宫就在其中。其奢华程度、面积均超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

《动向》杂志上期刊发王德邦的文章批评说,江泽民退休后仍劳民伤财及生活腐化糜烂,中共整个权力系统溃烂到旷古未闻的地步。

据悉,对于退离休高官经济福利待遇改革问题和特权阶层问题。去年底,习近平当局刚刚通过有关规范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待遇等文件和规定。该会议对现任和退休的中共领导人明确提出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等四项禁令。

不过,观察认为,据目前传出的习近平、王岐山分别在内部的说法显示,习王针对特权阶层的打击阻力巨大,而且主要来自江泽民派系的抵制。

《新唐人》引述分析认为,习近平的前述自批表态其实有深意,是以退为进之举,或是借此机会给江派贪腐高官施加

香港《前哨》杂志去年2月号刊发署名评论指出,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抱团形成以江泽民为龙头的“老虎党”,动作不断。

体制内学者辛子陵曾向媒体透露,中共执政党是分裂的,存在两个司令部,一个是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组成的司令部,一个是以“江核心”操纵的反对派的地下司令部。

辛子陵还指出。现在江泽民曾庆红正利用中共体制对习近平阵营展开反扑。习近平已经不能依靠这个体制领导国家推行政务,只能选择体制改革,彻底打碎党国体制,另起锅灶。

在《大纪元》上月刊发的前中共总参谋长罗瑞卿大将之子罗宇专访中,罗宇认为,中国的政治现状是:“两个中央”斗争很激烈。

罗宇表示,习近平现在有足够的力量拿下江泽民、曾庆红,但“因为他的阻力很大,现在他还没有动。”他说习“只有动了最大的两个贪腐的人,你才能走自己的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王岐山曝高官待遇改革遇阻 习近平罕见自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