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星期六

中国人活在共产党的精致迫害中

(网路截图)

大年三十不看已是多年的习惯。但80年代不是这样。很多人怀念那时的春晚,虽然没有如今的超大场面、高端视听技术,但有些今天没有的东西,那就是人味儿。

那时春晚过后,一首歌能传唱几年,一个小品能下饭下酒,一个段子(那时还不叫段子)能家喻户晓,一个新人能即刻窜红。春晚影响力之大,人们对其期望值之高,过后春评之活跃,能让人们兴奋到正月十五。那时候我是千方百计要买到年三十之前的火车票回家,除看望父母之外,有个内在的原因,就是踏实坐饭桌前看春晚。

30年下来,回味一下,生理层面说,春晚犹如「黄鼠狼下耗子」,一年不如一年;精神层面说,就像武大郎卖煎饼——人怂货软,连手段都退化了。当年那种玩亲情、玩感恩、玩泪奔,把奴性人性化,把愚忠智巧化,再精致包装于高接受度的世俗文化中,将羊皮严严实实的裹上狼身,以高模拟音响不断放出「咩咩」声,如此这般变化机关,着实软化了人们年复一年的愤怒、反抗、思辨。可以说,一个新闻联播,一个春晚,在共产衰亡史上,是可以留下一笔的,它确实帮助独裁统治得以拖延。

俗话说,谎言说一千遍就变成真理,这是企图以量改变为质。共产党从开始宣扬打土豪是为了分田地给农民,骗得农民参加「革命」,壮大了杀人队伍,最终成了气候,坐上统治中国王座。然而匪就是匪,穿上黄袍也变不成皇族。表现就是马上弃农民如敝履,死死抓住土地,先变成压榨农民的资源,进而成为开发变钱的GDP。60多年走来,分田地谎言终未变真理。

党宣说,没有国家,哪有小家;小粉红马上跟风:没有国家,你什么也不是。于是大部分被匪伪党史编入教科书洗脑长大的人就晕了,是啊,中国人就要爱国啊,你看我们如今有钱出国旅游,不是党领导的好吗?到处都有中文提示,不是因为我们有钱么?在外国商场拿货,不管多大牌子,翻底一瞅,差不多都是「Made in China」,我们多自豪啊……如果没有国家,这可能吗,我们屁都不是啊!

表面看,党宣、小粉红、吃瓜大众高度和谐,爱国概念几乎不容置疑。其实,先国后民,无国无民的逻辑,都藏在老毛「落后挨打」,老邓「黑猫白猫」,蛤蟆「闷声发财」的毒剂中。国家,这个发明的政体概念,被共产党阴险的赋予了情感,从而神化。在共产党的统治语汇中,「人民」常念常新,但永远是个包装,而国家——共产党独裁统治平台,便以代表「人民」使其貌似合法化。因此,爱国之爱,其实就是爱党。把党宣逻辑翻译成人话就是:没有共产党,国家屁都不是,人民屁都不是。

这就是「爱国」大旗无数次被祭起的理性因素。

新闻联播和春晚的爱国双簧确实为党统起了大作用。你看今年春晚不管多热闹,蔡明台词多贫,胡歌、王凯多煽情,小品多接地,那也只不过是佐料,每一翻篇儿就是百人歌舞升平,军队正步颂党,新疆老乡感恩,布景变幻红海洋……所以聪明无奈的大众明知春晚无趣,不看又没得看,央视霸占年关眼球,却让人越来越无语,便只有给出2.4的史上最低差评恶心春晚,以发泄不满,那最低是不是之一,我没有细查。

看那坐在前排的可怜党宣官员,似商量好了的统一着装、一直保持的尴尬笑脸、从头到尾僵硬犹疑的眼神你就知道,他们有多窘多紧张。因为他们心里最清楚,春晚就是政治,既不是,也无关艺术,宁左勿右是不变的原则。面对全世界播出,这要让老大~老七挑出毛病,本届春晚就会变成自己最后一顿晚餐。

于是乎,爱国主旋,军队强大,经济老二,假装回归传统,回家孝敬父母,欢喜过大年永恒主题,再加上时令话题,段子小品,插科打诨,情歌劲舞,晃眼声光,各地拜年,年年杂凑成一台强大而鸡肋的晚会。好赖不说,5个小时烧掉纳税人多少银两,央视笑纳企业多少分子,也不说,这种精细洗脑,却往往弄巧成拙的独家买卖,也就成了党国一大特色、捧臭脚的奴才献给主子的一份年货。

最近我常说阴霾,其久居党国不散,任御用专家使出吃奶力气也没能解释出令人信服的阴霾来源。这不,过年前后,霾他老人家不请自来,罩住100多座城市,一同观赏党国春晚,倒要看看这块土地上不识时务的各级暂时统治者、「宣传家」、「艺术家」们还能整出啥花花肠子,看十几亿人在喝大酒、吃大饭,享受共产党最后跳大神般的精神会餐中哪个能清醒悟道,摒弃邪恶,拥有明天。

冬去春来,雄鸡报晓。年复一年,人间时令给我们以生之感慨,死之敬畏。中国,这个小小地球上人口第一多,国土第三大的生息村落,活着如此艰难,自由如此不堪,思维如此牢狱,连假装都如此跑偏……怪不得,人人都说2017是个大年——共产党,这个撒旦丢到人间的怪胎,再不自裁,休怪中国人借神火燎原,玩命添柴!◇

来源: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人活在共产党的精致迫害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